竞技风暴

调整心态秘诀是看卡通片 丁俊晖:下个目标是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8:22 济南时报

  丁俊晖一向给人不善言辞的感觉,在中国公开赛夺冠的那个晚上,这个18岁的男孩就让所有同胞见识了他的淡定和从容,奖杯捧在手上也就是咧嘴淡淡地笑笑。这一次,夺冠之后的丁俊晖面对镜头同样显得很腼腆,在他看来,这次比赛的压力比中国公开赛上夺冠时的压力还要大,一个摄影师还帮他摆拍了一张亲吻奖杯的照片。

  颁奖的现场气氛很热烈,在热闹的欢呼声中,小丁听到了二三十名中国人的喊声和
欢呼声,那种气氛感染了他,人们的掌声和欢呼声让他激动了起来。夺得英国锦标赛冠军之后,信心大增的小丁将更高的目标瞄向了世界台球最重量级的比赛——世界锦标赛,“这个冠军让我迈出了很重要的一步,让我更加有信心去征战明年的世锦赛。”丁俊晖本赛季的目标就是进入世界排名前32名,英锦赛的冠军已经帮助他完成了这个目标。

  比赛结束之后的两个多小时,小丁都在被英国媒体轮番轰炸,回顾起比赛来,他说如果戴维斯再赢一局,自己可能就扛不住了,看来比赛时总是面无表情的小丁心里也会着急的。

  回首整个夺冠的道路,丁俊晖觉得自己与尼尔罗伯逊那场比赛打得最惊险,压力也最大。他还告诉好友任浩江,自己在比赛中调节心态的方式就是看卡通片《火影忍者》,看完卡通片,就一点都不紧张了。(李 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