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德显可能遭终身禁赛处罚 兴奋剂类型成决定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2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九日电(记者 沈晨)“孙英杰案”在取得所谓的重大突破后,中国田径协会接连表态称“服药事实不能改变、法院判决不能为据”,田协副主席沈纯德更是明确表示孙英杰及其教练王德显将被禁赛两年。今晚此间又有消息称,孙英杰教练王德显有可能遭受终身禁赛处罚。

  中央电视台晚间体育新闻消息称,孙英杰的教练王德显在一九九五年时就曾与禁药
“有缘”。当年,王德显手下的弟子曾被查出服用兴奋剂。按照国际反兴奋剂条例,一名教练主管的队员先后两次被查出服用一类兴奋剂,该教练将被终身禁赛。一旦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批准田协对于孙英杰及其教练王德显的处罚决定,国际田联和国际奥委会反兴奋剂组织未提出异议,王德显就将被终身禁赛。

  获悉此消息后,本社记者立即电话采访了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官员、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综合处处长赵健。赵健表示,王德显的队员的确于一九九五年时被查出服用兴奋剂,但由于时隔十年,在未查取当年处罚结果资料之前,他无法确认王德显的弟子服用的兴奋剂是否属于一类兴奋剂。

  据悉,中国田协目前对孙英杰及其教练王德显的处罚决定为禁赛两年,期限为二00五年十月二十一日至二00七年十月二十日,并对孙英杰处以一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