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界女性地位不断提高 赞比亚奥委会选出女主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7:46 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在线北京12月19日讯 据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报道:为响应国际奥委会提高体育界妇女领导地位的政策,世界各国奥委会,各单项体育联合会以及各大陆体育联合会都已经开始逐步增加女性领导者人数。日前,非洲在这一方面又向前迈出了一步。

  上周,赞比亚选出了自己的女性国家奥委会主席和秘书长,成为世界上第二个国家奥委会主席和秘书长都由女性来担当的国家。米里亚姆·莫尤是赞比亚奥委会前任秘书长兼
奥委会副主席,在这次选举中,她接替国际奥委会委员,前赞比亚奥委会主席帕特里克·查穆恩达担任新一任国家奥委会主席。

  米里亚姆·莫尤的同事黑兹尔·肯尼迪,前任奥委会执委会委员,现任非洲曲棍球联合会执委会委员当选为赞比亚奥委会秘书长。

  在非洲,还有一些国家的女性在体育组织中担任高级职位。例如,在非洲南部的莱索托,玛特罗亨·莫伊罗阿·拉莫库珀就已经担任了三年的国家奥委会主席。另外,今年6月,纳米比亚奥委会主席艾格尼斯女士当选为非洲国家奥委会联合会副主席,这也是这一组织首次选择一位女性来担任这一级别的职务。

  目前,在世界上总共有9位女性国家奥委会主席,其中非洲有5位,欧洲3位。世界上共有15位国家奥委会女性秘书长,欧洲有5位,美洲4位,非洲3位。亚洲和大洋州虽已经有女性担任国家奥委会秘书长一职,但还没有女性担任国家奥委会主席。

  世界首位国家奥委会联合会秘书长为格尼拉·琳达博格,同时她也是现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