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自古英雄出少年 4岁中国小童现身世界太极拳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6:59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2月19日电(卫妮、周慧敏)19日上午在海口体育馆进行的“中华龙”第二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中,年仅4岁的向宇轩吸引了众多的目光。他本次参赛的是男子A组其他传统太极拳项目。

  来自河南省实验小学队的向宇轩是此次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但他参赛的陈氏套路却是太极拳中最难的。他最终以8.33分的成绩获得了该项目第三名。小宇轩的精
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据小宇轩的妈妈张茂珍介绍,这已经是他今年参加的第五次太极拳比赛了。在上个月的河南省“武协杯”武术比赛中,他获得了二等奖。在此之前小宇轩也参加过国际太极拳邀请赛,但这种正式的国际性大赛还是第一次。

  小宇轩从小就开始练

太极拳。小宇轩的爸爸向东就是他的教练,而妈妈则是他平时的陪练。小选手在场外活泼好动,但他一上场却特别冷静。据他的父母介绍,自从练太极拳之后,小宇轩便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放学回家看看
动画片
,就开始练拳了。即便是在幼儿园里,他平时和别人戏耍的方式也就是比拳。这已经成了他生活当中相当重要的一部分了。他们还特别强调,太极拳对于提高小宇轩的综合素质也有很大的帮助。

  在比赛现场,小宇轩一家三口忙得不亦乐乎。向东还告诉记者,为了照顾年幼的宇轩上场,他放弃了自己的某些比赛项目。他说比赛的结果并不那么重要,关键是这种国际性的大赛对于宇轩来说是很难得的经历。

  本届大会于18日在海口“万绿园”正式开幕。这是继2001年在三亚市成功举办首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之后,在温暖如春的海南省举行的又一次太极拳盛会。本届大会以“团结、友谊、健康、和平”为主题,参赛的共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167支代表队,参赛选手近2000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