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媒体评丁俊晖英伦夺冠:中国斯诺克的革命先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6:32 新华网

  

英媒体评丁俊晖英伦夺冠:中国斯诺克的革命先锋

  丁俊晖举起奖杯

  新华网12月19日消息,综合英国媒体报道,丁俊晖夺冠之后,英国的各大重要报纸纷纷发表了述评。

   《泰晤士报》:中国斯诺克革命先锋丁俊晖

  丁俊晖击败了比他大30岁的戴维斯,实现了自己的梦想。48岁的戴维斯赛前被认为经验丰富,夺冠希望最大。但是世界排名第62位的丁俊晖静悄悄地实现了他的梦想。在强大的压力下,丁俊晖不屈不挠。

  18岁的丁俊晖成为了获得英国锦标赛冠军的唯一外国选手,同时也是获此殊荣的排名最低的选手。当然,奥沙利文1993年获得这项比赛冠军是只有17岁。但是丁俊晖也只比他大一岁。

  据悉,丁俊晖夺冠后所获奖金为70000英镑,相当于100万人民币。

   《太阳报》:斯诺克无情的新时代开始

  昨天晚上第一个外国运动员丁俊晖获得了英国台球锦标赛冠军,使得这项属于英伦三岛名将天下的比赛拥有了国际色彩。丁俊晖的胜利也标志着,老将戴维斯的复出遭到沉重打击,绅士体育斯诺克台球的一个无情的新时代开始了。

  为了观看比赛,丁俊晖的中国支持者不惜早起8个小时,观看丁俊晖获胜的全过程。赛后,老将戴维斯明确表示:"随着丁俊晖在这里获胜,许多年轻的中国人将会来到这里。"

   《卫报》:来自东方的挑战

  当丁俊晖今年4月份在中国公开赛上击败亨德利时,他没有得到奖金,也没有得到名次,因为他是以外卡参赛的。但是在英国锦标赛上的胜利,促使丁俊晖的世界排名上到第31位,并获得了70000英镑奖金。

  丁俊晖的胜利预示着来自东方的斯诺克选手将发起挑战。人们从丁俊晖的决赛中看到了他们不仅冷静、多谋,而且善于战术变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