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丁俊晖登上台球世界之巅 打破27年来被垄断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6:12 北京晚报

  

丁俊晖登上台球世界之巅打破27年来被垄断历史

  本报讯(记者傅力)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刚刚结束的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决赛中,年仅18岁的中国小将丁俊晖以10比6战胜了台球坛的传奇人物蒂夫·戴维斯,历史性地夺得英锦赛的冠军。

  本届英锦赛上,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战胜了名将汉密尔顿、“白旋风”吉米·怀特、“台坛小贝”保罗·亨特、澳洲新星罗布森和英格兰本土球手乔·佩里,最后在决赛中与老将戴维斯相遇。

  已经48岁的常青树戴维斯在半决赛上淘汰了“

台球皇帝”亨德利,可谓宝刀不老。然而在决赛中,他在神奇小子丁俊晖面前却难以施展,几次出现不该有的失误。丁俊晖则以闪电般的出杆和精确的射球,始终保持强势,上半场即以5比3领先。

  稍事休息后,下半场老将戴维斯的体力有所恢复,连下两局,将大比分追成6比8。丁俊晖不慌不忙,第15局两次上场击打,单杆连得34分和33分,总比分变为9比6。

  第16局事关生死,两人争夺十分激烈,戴维斯关键时刻再次出现致命失误,一个简单的黄球没有打进。丁俊晖抖擞精神,没再给对手机会,最终赢得冠军。

  丁俊晖的胜利打破了27年来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一直被英格兰和爱尔兰选手垄断的历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