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案发地点转移 动机荒谬--孙英杰案件疑点实在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4: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 史勇

  从孙英杰在十运会10000米赛后的药检结果被查出呈阳性而被取消银牌开始,孙英杰就和教练王德显一起“喊冤”,说她是在比赛结束后曾经误服过一位来历不明的人递上的一瓶来历不明的水。作为“受害者”,孙英杰和王德显此后一直在追查“投毒真凶”,两个月过后,他们也终于找到了真正的“凶手”,但是整个过程却让人们感到有些百思不得其解。

  “案发地点发生转移”———据“投毒人”于海江在法庭上的叙述,他是在孙英杰参加完北京国际马拉松暨十运会马拉松比赛后,把一些药物胶囊(强力补)放到孙英杰喝剩下的猕猴桃果汁瓶中。然而孙英杰当初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参加完10000米比赛后被查出药检呈阳性时,她却说自己是被赛场内一瓶来历不明的水所害,从南京到北京,“投毒案”的地点差之千里。

  于海江,何许人也?他是孙英杰的教练王德显的弟弟王德明的队员,他在法庭上辩称“投毒”的动机是想帮助孙英杰,因为孙英杰是他的偶像,他特别崇拜和痴迷孙英杰。这个解释让人感到有些牵强,同样作为一名运动员,难道于海江不知道那些药物胶囊是违禁药品,难道他不知道赛后会有兴奋剂检测。而更让人感到可笑的是,于海江竟然称所投放的这些药物胶囊是他在北京天安门附近一个厕所里捡到的,将一些在大街上随便捡到的药物就给自己崇拜的偶像吃,这种做法让人怀疑他的精神是否有问题。

  五大连池在哪里,想必很多人都不知道,它是黑龙江省西北地区的一个地级市。正因为“投毒人”于海江是五大连池市太平乡南泉村人,所以这件在

十运会赛场上掀起巨大风波的案件的审理就放到了这个小城内。为什么不把案件放到北京审理呢?这是让人感到纳闷的另外一个地方,因为根据法律程序,把案件放在北京审理是完全可行的。尤其是对于当初愤慨万分的孙英杰和王德显而言,他们也需要更多的人来一起见证事件的真相,但是此案最终被放到偏僻的五大连池,这多少让人感到有些莫名其妙。最后的判决结果也令人不可思议,这名可以说葬送了孙英杰运动前程的“案犯”竟然只得到了赔礼道歉、赔偿3万元抚慰金的惩罚,而这一刻的孙英杰显得如此“宽宏大量”。

  “我对于这个结果感到很欣慰,毕竟这对于我的名誉有了一个证实,至于以后的结果或处分,那就要看国家田管中心了。”孙英杰在获知判决结果后如此说道。马上又有记者问她会否参加2008年奥运会?孙英杰答道,这要看国家田管中心对她禁赛的处罚,如果她将被禁赛两年以上,她就可能不会参加

北京奥运会了,如果“刑期”在两年以内,她还有可能参加2008年奥运会。孙英杰的这番话,令人有茅塞顿开的感觉,根据之前的药检结果,孙英杰将获得至少两年的禁赛期。而现在如果她能证明自己是被人陷害的,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规定,她的禁赛期将会缩短,这样,她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机会也就将大大增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