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刘鹏勉励田亮好好干 老乡见老乡四川方言唠家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2:0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柳西溪报道 17日上午,正在陕西考察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来到陕西省丈八沟训练中心跳水馆,并勉励正在训练的“跳台王子”田亮瞄准2008年好好训练。此举也被看成田亮2008回归国家队的一个积极信号。

  17日,在训练间隙,刘鹏走到了田亮身边,并用四川方言唠起了家常。“听说你是重庆人?”“我是重庆人。”田亮有些羞涩地回答。

  “重庆哪个地区的?”“渝中区。”

  “咱俩真是越说越近了。我很早就听说你是重庆人,到总局工作后,我还专门问过一些人,看你是不是老乡呢。”刘鹏表示,“我要送给你三句话,心无旁骛、好好训练、瞄准08。运动员一定要靠自己的运动成绩说话,不要让自己受到外界太多的干扰。2008年对我们所有体育人来说是很好的机会,也可能是唯一机会。希望他能瞄准这一目标,好好努力。”

  临行前,刘鹏还嘱咐随行的陕西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说:“运动员的管理,尤其是优秀运动员的管理,一定要把握好细心呵护和严格要求这两个尺度。”李明华当即表示,“作为陕西培养出来的优秀运动员,我相信凭他的实力,完全可以2008再创辉煌。”

  “感觉挺意外,也很仓促。当然,更多的是感动。作为一名运动员,谁会不希望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呢?”田亮说。结束了

十运会后的调整后,田亮已在陕西省队进行了半个多月的恢复训练。由于2006年没有重大比赛任务,田亮目前的训练仍以调整和恢复为主。

  刘鹏选择在这个时机看田亮,被认为是后者2008年回归的一个信号。从总局来看,田亮十运会的表现让他们坚信,稳住田亮,就在2008多了一个人才储备。

  但田亮回归,还必须过国家跳水队这一关。从目前情况看,田亮很难在明年国际赛场上露面了。要想坚持到08,他必须在这一年坚持训练,保持好自己的状态。同时,他还必须同年龄、各种诱惑甚至火亮、林岳等国家队新人做斗争。

  在雅典奥运会获得6金后,

北京奥运会能否超越这个目标,成了国家跳水队所面临的首要问题。从目前情况看,除了郭晶晶的女子3米板项目,国家队在男子3米板、10米台及女子10米台上并没有必胜的把握。

  另外,除了当年的伏明霞、孙淑伟、高敏和周继红,再没有一个人首次参加奥运会便夺冠。因此,如何用好新人和明星牌,而不是像2000年一样匆匆将熊倪、伏明霞等老将召回,值得有关方面思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