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富康车撞飞了运动员 12.15惨剧母亲的哭声三日不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55 体坛周报
富康车撞飞了运动员12.15惨剧母亲的哭声三日不绝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大圣昆明报道 12月15日,正在云南集训的国家女子铁人三项队9名队员骑着自行车在昆玉高速公路拉练,可是谁也没想到这一去的结果:一名队员永远离他们而去,八名队员身心俱伤。

  当天9点40分左右,拉练车队行进到昆玉高速公路牛恋出口附近时,一辆富康轿车从右侧穿越公路施工隔离区超车撞入车队。事发后经过5个小时抢救,年仅17岁的福建籍女队
员陈荔红在玉溪市人民医院死亡;另外8名队员不同程度受伤,其中5人继续留院接受观察,3人已经出院,俱已脱离生命危险。

  现场:人被撞飞了

  车队在上了高速路后,一直有一辆面包车在最后把守,以避免意外。当车队行驶到玉溪市牛恋乡附近时,一辆挂着玉溪牌照的富康轿车从训练队伍保护车右后侧穿越施工隔离区超车,冲入了行进中的训练队伍,一场惨剧瞬间发生。

  据当时的目击者和教练讲述:银白色的富康车像失控了一样冲进了队伍中,随着连串沉闷的撞击声,队员们如倒进油锅中的水珠一样,四散飞了出去。陈荔红当时骑行在队伍最后,因为被直接撞击,人飞到了空中,落地时头部先撞到了左侧的路沿上,坚固的头盔被摔裂成八块。陈荔红当时就失去了知觉。事发现场场面异常惨烈,自行车和人瘫倒一地,地面上还有队员的鲜血,有的队员被撞击昏迷后口吐白沫。

  那辆肇事富康车的右边车头也被撞得粉碎,据有人形容,那个司机戴着个眼镜,当时人已经瘫了。后来根据警方的调查,才知道这名司机仅有21天的驾龄。

  

车祸发生之后,许多过路车辆停了下来,这些素不相识的司机们纷纷向运动员们伸出援手,帮忙抢救。120急救车到达之后,考虑到牛恋乡离玉溪很近,于是一路急驶奔向玉溪人民医院。

  铁人三项队的教练当即向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报告,总局主要领导在得知情况后,立即向云南省体育局通报了车祸的情况,要求他们配合做好伤员救治工作。

  云南省体育局迅速展开救援行动,告知玉溪市政府,请求市卫生局、市体育局组织力量,全面救治伤员,同时体育局也向省卫生厅求助,派出专家赶往玉溪。随后云南省政府也派出官员到达现场。

  玉溪医院:全力救治

  就在120急救车到达医院之前,受伤最重的陈荔红已经出现了心脏停止跳动的症状,脉搏非常微弱。玉溪人民医院紧急成了了“12·15特大车祸抢救小组”,经过1个半小时的抢救,依靠仪器的帮助,陈荔红的心脏恢复了跳动,脉搏也逐渐加强。尽管所有人都在期待着奇迹能够发生,但在整个抢救过程中,陈荔红一直没有苏醒过来,而且口中不断涌出大量鲜血。医生通过各种方式对她进行止血治疗都无济于事,诊断表明是颅内大出血。

  经过了近3个小时的抢救,陈荔红的情况逐渐恶化,腹腔内大面积出血以及颅内出血已经让医生有些手足无措,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然而陈荔红的生命迹象却越来越微弱。到了下午3时20分,距离开始抢救将近5个小时,陈荔红最终还是因出血过多,抢救无效,宣布死亡。

  与此同时,其他伤员也在紧急抢救之中,其中有两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还有三名只有轻微伤痛的队员经过简单包扎后,当天就已出院返回呈贡训练基地。

  陈荔红的母亲15日连夜赶到了玉溪,16日凌晨时分在太平间探望女儿遗体,期间哭声撕心裂肺。一位玉溪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18日回忆说,“哭得太惨了,只有母亲才会这样。”16日中午,陈荔红的父亲也从

福建赶到了玉溪。

  其他队员的亲属也陆续赶到医院。他们的亲人正在一个个重症监护室里紧急地治疗,经过连续三天的治疗和跟踪观察,到18日,两名曾极度危险的队员终于度过了危险期。

  记者从玉溪人民医院内科了解到,住在急诊重症监护室的两名队员都已清醒,其中受伤较重的王盈盈前额右侧贴着纱布。躺在另一张病床上的李海洋精神较好,她已经可以在护理人员的帮助下坐在床上吃东西。

  住在骨科的3名队员恢复情况非常不错,肩胛骨骨裂的张含梅已经可以下床行走,与她邻床的王毅病情开始好转。而在隔壁病房的李滢由于惊吓过度,入院当时身体一直颤抖,不过到16日已经恢复正常了。据该院内科医生介绍,之所以有如此好的成效,除了医院的治疗得当外,运动员良好的身体素质也帮助了她们快速恢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