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施之皓还在磨合期 张怡宁称永远在“拼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48 中国青年报

  本报上海12月18日电(记者周凯)上周刚刚在广州夺得女乒世界杯冠军的张怡宁,今天特地赶到上海为第二组“北京奥运金”揭幕。不过,她与新任女单主教练施之皓的磨合依然是记者们关心的话题。

  广州女乒世界杯是施之皓上任之后严格意义上的“处女战”,张怡宁最终夺冠。谈及施之皓的第一次场外指导,张怡宁表示,“感觉还可以,配合比较默契”。不过,她也坦
言,“我和施指导还在磨合期,今后还会有更多的了解和配合。”

  在

世界杯期间,施之皓对张怡宁的实力表示了肯定,不过也表示不太满意她的状态。张怡宁对此则比较坦然,“运动员的状态都是有高潮有低潮的,我永远不是‘保状态’,而是‘拼状态’,不管是低潮的时候还是高潮的时候都应该向好的方面去努力。”

  在竞聘时施之皓说自己最大的优势就是能更加贯彻女子技术男子化,他认为,“女子技术男性化”就是精准精确,要在比赛中做到落点精准、技术精确,她们在速度和力量方面不可能赶超男选手,但技术男性化具有可操作性。

  而张怡宁则对“女子技术男性化”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女子技术确实落后于男子很多,力量肯定是根本的原因,但在意识上,女选手还不够坚定,“如果意识到,也能做出男子打法的状态,包括接发球、抢攻的意识,其实,意识到了就能打出高质量的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