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世界杯包揽五金 李永波:中国继续领先世界羽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31 长江日报

  在今天结束的世界杯羽毛球赛上,中国选手一举包揽了全部5项冠军。李永波笑得合不拢嘴,他对弟子们的表现相当满意,认为“增强了我们继续领先世界羽坛的信心”。

  本次比赛前,李永波一直对21分新赛制强烈不满,认为国际羽联此举过于草率,具体细节多番改动,对中国队的传统优势影响巨大,“我本人是赞成对羽毛球运动进行改革的,但改革的方式方法应该更注重合理性,应多征求各方的意见。我以往对国际羽联的一些批
评,主要是针对他们在作出某些决定时太过草率。”

  但比赛进行了几天后,他表示自己对新赛制有了新的感受,“这些天我们一直认真观察队员的表现,通过与教练组的讨论、研究,我们感到中国的选手们整体表现相当不错,取得5项冠军就是很好的体现,而且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大家面对新赛制争取优异成绩的信心。”他认为,通过这次比赛,可以看到我们的训练指导思想和体系是正确的,我们的队员仍然保持着强大的实力,在世界大赛上依然处于领先地位。

  李永波说,这次

世界杯赛是第一项试行21分每球得分制的国际大赛,之前
中国队
从教练到队员心里都没底,但他表示,“对中国队来说,无论采取什么样的赛制,我们首先是勇于面对,从自身做起,努力提高自身的水平,不过多地强调客观因素。比赛面前人人平等,只要有实力,就一定能在世界羽坛立于不败之地。”(本报湖南益阳18日电记者熊凌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