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家:他害了女儿一辈子 重要的是孙英杰能重返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28 体坛周报

  记者朱春明报道 对于孙英杰的母亲马桂兰来说,女儿沉冤得雪的消息,和两个月前被查出兴奋剂一样出乎意料。“这是我这段日子经过的唯一一件顺心的事。现在,连法庭都证明我女儿是清白的,是被人陷害的。”

  马桂兰说,此前家里对孙英杰和教练王德显起诉于海江的事毫不知情,而12月16日女儿在五大连池打赢官司的消息她也是从报纸上知道的。女儿只是于18日晚间,也就是消息
见报后当天,给家里打了一个简短的电话,电话是她的母亲马桂兰接的,电话里孙英杰只是告诉家里人不要为她担心,而对于目前自己身在何处,她没有透露:“英杰说,这次官司胜诉或许能缩短她的禁赛期,近期她和教练将申请召开听证会。”

  “我和他爸这些日子日日夜夜地为女儿担心,但没有用,女儿没有手机,教练王德显的电话又一直打不通,所有有关小杰的事我们只能从电视和报纸上知道。”她还记得上一次,也是事发后唯一一次跟王德显通电话还是十几天以前的事。“是王指导把电话打到家里的,但我们没和小杰说上话,甚至连女儿当时在哪里都不知道。”

  对于于海江这个人,马桂兰并不清楚,“我从没听说过那个人,但看报纸好像还是小杰的队友。”提起于海江在法庭上所说的“因崇拜,出于帮忙之心而下药”的说法,马桂兰的语调提高了许多:“不管是谁,因为什么,你也不能往我们家小杰喝的水里下药啊!那是害了我们家孩子一辈子啊!”当我们在电话里问马桂兰是否会憎恨于海江时,这个朴实的母亲长叹一口气说:“听说那孩子也是农民家的苦孩子,好像还死了爸……说实话,我现在也不想什么恨不恨的,我就希望能还我女儿一个公道。”

  无论如何,胜诉确实给这个沉闷了很久的农民家庭带来了些许希望。“上个礼拜,小杰的爷爷刚刚做了前列腺手术,手术很成功,我们想着等老爷子出院了就把他接回家来住。家里的暖气暖和!”此时,十几天来花掉的15000元住院费和背后欠下的新债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女儿能够再回到赛场上。“你们是记者吧,如果见到中心的领导,麻烦你们给他们说一声,让我们小杰参加2008年奥运会吧,她还能为国争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