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是不是世界冠军总局审批 张宁拿奖杯做花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1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益阳专电(特派记者李昊)中国队包揽五金,林丹也为自己夺得了首个单项世界冠军,而谢中博/张亚雯也尝到了配对以来首枚金牌的滋味。但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永波却表示,他们算不算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冠军,还要上报总局审批。

  李永波的话也是事出有因。由于如今各类国际比赛五花八门,冠军的含金量也各有不同,因此有待国家体育总局予以审核。

  按照以往的惯例,世界杯冠军应是与世锦赛、奥运会冠军“平起平坐”。但为何这次还要通过总局的审批呢?这是因为始创于1981年的羽毛球世界杯因种种原因在1998年暂停了,7年之后又在益阳复活。“一是世界杯已经7年没举办了,时间拉得太长;其次是本次比赛是邀请赛,不算国际羽联积分,加上很多高手都没来,世界冠军的含金量会大打折扣。”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向记者解释说。

  除男单的林丹、混双的谢中博/张亚雯外,本次

世界杯其他三个项目的冠军都已经是国际体育总局核准的世界冠军,其中谢杏芳今年在美国世锦赛女单封后;女双杨维/张洁雯是雅典奥运会冠军;男双蔡/付海峰曾是去年中国男队重新夺回汤杯的冠军成员。

  林丹其实也是去年中国男队重新夺回汤杯的冠军成员,但本次比赛是他首夺个人世界冠军,因此这次要审批的是单项世界冠军称号。

  “我们回到北京后会把新的世界杯冠军上报到总局进行审批,如果批下来,那么我们将给他们举行热烈的世界冠军登榜仪式。”李永波最后补充道。

  与国家体操队一样,只要谁获得世界冠军,中国羽毛球队都会给其举行世界冠军登榜仪式,并将放大的照片挂在训练馆的墙上,也算是一种荣誉。

  李永波跟21分制较上了劲

  信报益阳专电(特派记者李昊)中国队包揽本届世界杯的全部5块金牌,甚至还收获了其中的两块银牌,但总教练李永波仍然抓住21分制不放,赛后他表示:“现在还说不上好与坏,需要更多的时间去了解,掌握它的规律。”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永波说:“时隔17年再次包揽全部的冠军,我还是比较开心的。但是,成绩只能代表一个方面。因为我们练21分制比较早,甚至在

十运会期间就已经开始了断断续续的训练。从这一点来说,我们可能取得了一些先机。当然,国外选手思想上还不是很重视,他们练习得少,适应得肯定要晚些,因此不能说21分制就对我们有多大的有利之处。”

  具体到队员,李永波说:“我们的不少队员还不适应21分制,比如鲍春来,他半决赛的失利就是因为心态没调整好,处理球的失误太多,因此我们也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适应。再有一些国外优秀的选手没有参加这次比赛,也是我们不能松懈的重要原因。”

  想了一想,李永波接着说:“我觉得,21分制对中国队的影响和冲击仍然很大,国家队的战术和训练体系必须全部重新调整。”

  张宁要拿奖杯做花瓶

  益阳不愧是羽毛球之乡,连奖杯都设计得别具一格。在昨天的颁奖仪式上,记者看到,无论是冠军还是亚军,奖杯竟然都是一只红色的瓷瓶。

  虽然没能获得首个21分制的女单冠军,但老将张宁还是跟记者开玩笑说:“我看这个奖杯做花瓶挺合适的。等回去后,我就拿它当花瓶,摆在我桌子上做装饰品。”

  信报益阳专电特派记者李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