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长春站 中国女将包揽冠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0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长春12月18日电 记者薛原报道:好天气带来好运气,继16日的比赛之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长春站的女子冠、亚军再次被中国选手包揽,徐囡囡和张鑫摘取了金、银牌,第三名是加拿大选手鲍尔。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今天来到比赛现场,为女子前三名选手颁发奖牌。在男子比赛中,白俄罗斯选手夺走金牌,中国选手韩晓鹏名列第四。

  长春站的比赛是国际雪联世界杯的第三站和第四站,两站比赛中,中国4名女选手包
揽冠、亚军,一方面说明这个项目的偶然性很大,另一方面也证明了中国队的整体优势。在今天下午的决赛中,徐囡囡最后一个出场,落地时稍有晃动,但对最终结果影响不大。这位参加过两届冬奥会的老将表示,这是她伤愈复出后在本赛季夺得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更增强了自己的信心。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表示,中国女选手在长春站的成绩固然令人鼓舞,但毕竟是家门口作战,占有天时地利人和之势,备战冬奥会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仍需要继续努力。

  

中国队主教练达斯汀说,参加冬奥会的选手名单将由队委会共同商议确定,时间不会太久。中国队参加冬奥会此项目的名额是男女各4人。

  本站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将在长春继续训练直到本月底,然后继续出战

世界杯。在接下去的3站世界杯系列比赛中,中国选手将以冬奥会阵容为主参加。在这个赛季前两站均夺得女子冠军的李妮娜经过调整后,也将在下一站比赛中亮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