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太阳报赞国际化明星丁俊晖 终结老将复兴诞生新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2005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决赛中,年仅18岁的中国小将丁俊晖以10-6战胜常青树史蒂夫-戴维斯,继中国公开赛首次夺冠后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摘取了这项仅次于世界锦标赛的大赛桂冠。

  《太阳报》撰文对此进行了评述和报道:作为英锦赛历史上第一位非英伦岛国的选手夺冠的丁俊晖给英国传统的优势项目——台球运动带来了国际化的味道。中国小将丁俊晖
以终结常青树戴维斯复兴势头的方式宣告了这项绅士运动新王朝的诞生。

  世界现排名62位的丁俊晖击败戴维斯夺冠,创造了英国锦标赛这项世界第二大斯诺克赛事上排名最低的选手夺冠的历史。同时丁俊晖也在英国土地上用第一个大胜书写了完美。关心丁俊晖的中国球迷提前熬夜关注着丁俊晖的比赛,漫长的比赛一直到早饭时间才结束。

  48岁的戴维斯拿下比赛第一局取得领先,这也是他在比赛中唯一一次领先的机会。年龄和丁俊晖的磨人技术让戴维斯在八个小时的煎熬中最终消耗殆尽。戴维斯说:“有了丁俊晖夺冠的事实,更多的中国年轻人将参与这个项目,他的确打的不错。在比赛中我机会看不到太多的弱点,如果他愿意告诉我一些小帖示我将感激不尽。丁俊晖具有技术头脑,是非常具有攻击力的球手。我们在比赛开始阶段都有些步履蹒跚,但是最终我没能跟上他的脚步,他比我打得好,应该赢得胜利。”尽管没能夺冠,老将对于自己本周的表现还是相当满意的,他说:“过去一周对我而言是梦幻般的一周,我非常享受。我睡得很好,表现不错,只是今天丁俊晖更强。”

  丁俊晖说:“这是仅次于世锦赛的大赛,胜利让我欣喜万分,同时给我夺取世锦赛胜利的更大勇气。在这里我得到了很多经验,希望胜利能帮助我变得更好。我想向英国的斯诺克球迷展示我能做到。”

  这是一场清教徒式的比赛,全场比赛充满安全以及猫和老鼠式的技巧,鲜有激情爆发的娱乐性演出,两名选手都没有达到最高的水平。48岁的戴维斯比丁俊晖大30岁,丁俊晖出生的1987年正是戴维斯获得英国锦标赛的最后一次。斯诺克常青树同样在比赛中输给对手很多分,在一局里面他曾经遭遇八个斯诺克,送给丁俊晖32分。

  相比之下,年轻的丁俊晖送给对手的分不多,要想和戴维斯拥有同样的成就丁俊晖要走的路还很长。平心而论,戴维斯在本届锦标赛上表现不俗,战胜前世界冠军亨得利和达赫迪杀入决赛,想在决赛中击败丁俊晖只是这个上了年纪的老胳膊老腿攀登的山峰之一,尽管现在他已经不需要证明什么,能打比赛已经是一件让人荣耀的事情了。(fran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