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球中心:丁俊晖夺冠意义重 更上层楼缺高水平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在中国小将丁俊晖以10比6战胜了常青树史蒂夫-戴维斯,摘取了这项仅次于世界锦标赛的大赛桂冠,并成为英锦赛历史上第一位夺得冠军非英国和爱尔兰的选手。赛后新浪体育第一时间连线了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五部部长崔伟红女士,请她对丁俊晖本次夺冠的意义进行了评点。

  丁俊晖本次夺冠是继中国公开赛之后再度夺得世界斯诺克排名赛的桂冠,崔伟红女
士也感到非常的激动:“首先小丁的夺冠证明了中国人在斯诺克项目上有这个能力,具备夺得世界大赛冠军的实力;相比中国公开赛而言,小丁这次英国锦标赛的夺冠更加难得,意义同样深远,毕竟是独自一人在英国取得这个佳绩。”

  谈到丁俊晖屡创佳绩对中国

台球事业的影响,崔伟红女士说:“其实从中国公开赛之后,小丁就带动了中国全国台球世界的竞赛和市场,而且也激发了中国其他国内青年对斯诺克事业的热情,像现在金龙、梁文博等人也都在英国打球,希望他们能和小丁一样取得出色的成绩。”赞赏之余崔伟红女士也冷静表示:“斯诺克不仅是一门需要技巧的项目,心理上的要求也很高;而且一位高水平的教练非常重要,像奥沙利文就有一名很好的教练,而小丁目前因为费用问题还请不起高水平的教练帮助他进一步提高。”

  最后崔伟红女士也祝福丁俊晖在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尤其是中国公开赛上能够续写辉煌,卫冕成功;同时表示希望像新浪网能够对丁俊晖和中国斯诺克事业进行更加全面和正面的报道。(银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