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不参赛也登领奖台 李妮娜世界杯积分还是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05 中国体育报

  尽管没有参加世界杯长春站的角逐,但李妮娜仍然出现在了赛场上,并登上了领奖台——由于她在前两站世界杯赛上均拿到第一名,李妮娜的世界杯积分仍遥遥领先、无人可及,她和加拿大选手舒尔蒂斯一起,分别穿上了代表女子和男子世界杯最高积分的黄色领滑衫。

  16日的比赛中,虽然两名老将并未顺利进入决赛,但几员小将照样拿下了冠亚军。对这样的成绩,李妮娜开心不已:“大家表现都很出色,我也很高兴!感觉有人帮我分担了
压力,自己也会轻松点儿。如果夺金的任务压在我一个人身上,那到比赛时肯定会感觉紧张,发挥不出正常水平的。”

  在前不久的训练中,李妮娜不慎腰部老伤复发,让人捏了一把冷汗。一周过后,此时的李妮娜显得一脸轻松:“只是老伤,已经没什么问题了,不过教练怕我再加重,让我调整两三周。我现在也在正常进行陆地的拉伸训练,除了不能上雪练,一切都很正常。”

  李妮娜是都灵冬奥会上这一项目的夺冠最大热门,她不仅在今年3月份获得了世界锦标赛的冠军,更在上赛季的12次

世界杯分站赛上6次夺冠,显示出了强劲的实力。新赛季,李妮娜还加练了新的难度动作,但并没有拿到世界赛场上去检验过,因此能不能在冬奥会上使用,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李妮娜的特点是姿态优美、稳定性高,但自由式滑雪项目有很大的偶然性,运动员最终能够拿到什么样的成绩,还需要到赛场上检验。”对于李妮娜在冬奥会上的成绩,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并未做出预测,“还是到赛场上看吧,现在预测还为时过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