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足球周报:在北方让我们一起体育 你愿意与我同行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7:36 足球周报

  ●张嘉树

  今年冬天北方的雪下得很热烈,很动情。看纷纷扬扬的雪花,踏高高低低的雪地,我们总会别有一番感慨在心头。

  雪是雨的精灵。雪比雨更美。

  如果把《足球周报》比做雨,那么,今天试刊的《北方体育报》就应当是雪。她比雨更有姿色,更有内容,更浪漫也更可爱。

  办一张雪一样缤纷的报纸,谈何容易。编辑部一共十几个年轻人,忙了两整天,直到今天凌晨一点半才算停下手脚,但心却还在激动着,感慨着。毕竟办报也是一门无法弥补的遗憾的艺术。

  说实话,在视听媒体普及,网络日新月异的年代,办一张受欢迎的报纸特别是体育专业报,真如“蜀道之难”。最简单的道理就是:网上浏览了,电视也看了,谁还看报?在这张报纸更名之前,《球报》、《青年体育》、《南方体育》都相继倒下了。有人说:“你们《北方体育报》是不知好歹玩命来了!”

  既来之,则安之。抱怨没有意义,退却就是死亡。本报不仅在沈阳、大连等地拥有不少读者,在上海这样大都市也有立足之地,证明它的生命力还不很脆弱,虽然它还不够强壮。

  让它强壮起来,用一颗丰富而又滋润的心去迎接

北京奥运,去拥抱众多读者朋友,这是报人的使命也是读者的责任。在这样一个凤凰涅槃的时刻,编辑部的同仁都在用精益求精的埋头苦干和一路小跑的编排速度去述说内心的共同心愿:办好报纸,服务读者。

  同时,大家也都有当局者迷的无奈,诚望各位读者能品头论足,提出意见,这张报是属于大家的,要生存与发展仅靠报人的力量还是不够的,特别是在合作经营、多方位合作等方面,都有着很大的空间和潜力。也许,一起来打造一个全新的北方品牌,是一件快乐的好事,双赢的大业。我们不怕死,因为至少还有你。

  在今天试刊号的十六版上,有一篇致读者的长诗,代表了报人此时的心态和热望。

  “我已经准备好了,你愿意与我同行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