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国斯诺克锦标赛:丁俊晖胜戴维斯 夺冠写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7:24 新浪体育
英国斯诺克锦标赛:丁俊晖胜戴维斯夺冠写传奇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决赛中,年仅18岁的中国小将丁俊晖以10-6战胜了常青树史蒂夫-戴维斯,继中国公开赛首次夺魁后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摘取了这项仅次于世界锦标赛的大赛桂冠,并成为英锦赛历史上第一位夺得冠军非英国和爱尔兰的选手。

  一路走来,丁俊晖先手战胜了名将汉密尔顿、“白旋风”吉米-怀特、“台坛小贝”保罗-亨特、澳洲新星罗布森和英格兰本土球手乔-佩里,迎来了与传奇老将史蒂夫-戴维斯的这场决赛。丁俊晖改写了27年来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决赛一直被英国和爱尔兰选手垄断的历史,他以闪电般的出杆速度和少年老成的风度惊诧了英伦三岛,正如现场BBC的解说员之评价:奥沙利文之后,21世纪丁俊晖的时代已经到来。

  已经48岁的常青树戴维斯挟半决赛9-6淘汰亨得利之勇,在第一局局末连续收进37分获胜,丁俊晖毫不示弱,立刻连扳两局,而且在第三局中的单杆111分也是他本赛季第21个百分杆。对于自14年后重返英锦标决赛场的戴维斯来说,此刻是他自进入16强后首次比分落后,他努力地将比分扳成2-2平。

  短暂休息过后,丁俊晖以单杆41分接一个单杆35分锁定第五局的胜果。赛前亨得利曾告诫这位值得尊敬的老前辈,如果在“得分机器”丁俊晖面前缺乏连续下分的能力将必败无疑,而戴维斯也确实拿出了本赛季的最佳状态,凭借第六局的单杆81分再度顽强扳平比分,3-3。

  单杆81分只是戴维斯的偶尔灵光,却是丁俊晖的信手拈来,18岁的小将回敬了同样一支单杆81分,以4-3又一次领先。其实戴维斯依然有机会追平,第八局他一度52-44领先,眼看即将清台,却在打最后一只“狡猾的”红球入顶袋时不慎失手,丁俊晖不慌不忙站起来,打入这只红球后继续吃进彩球,粉球应声落袋之后他以80-44翻盘,5-3,丁俊晖带着两局优势进入了第二次休息。

  带着一脸“冰酷”表情的丁俊晖继续扩大着自己的优势,在这一阶段的比赛中他仅仅让戴维斯拿到一局,其中第11局他凭借单杆56分以115-0获胜,再得一局后以8-4领先,19局10胜即可赢得英锦标桂冠,丁俊晖距离最终的胜利越来越近了。戴维斯随后打起精神连下两局,将大比分扳成6-8, 第15局比赛丁俊晖两次上场击打分得得到单杆34分和33分,他以较大优势拿下着一局,总比分变为9-6。

  第16局比赛竞争的异常激烈,不知道是体力的原因还是过于紧张,两人在比赛中都失误不断,最终以38平进入彩球争夺战。由于彩球球位不好双方一上来都没有机会打破僵局,最后还是戴维斯率先获得机会,但一个难度不大的黄球竟出现失误,丁俊晖上场将黄球打进,随后丁俊晖连续打进绿球、咖啡色球和蓝色球,粉色球没有打进,此时丁俊晖领先戴维斯14分,桌面上还剩下粉球、黑球相加的13分。戴维斯尝试做了几次斯诺克,最终还是选择认输,丁俊晖夺得冠军!

  全场比分为(丁俊晖得分在前):23-61(37),72-40,133(111)-8,33-61,92(35)-15,124(81)-0,81(81)-0,80-44,90-45(40),45-53,78(77c)-39(39),137(52,78)-0,8-72(72),75(42)-22。

  相关报道:

  丁俊晖英锦赛夺冠历程:骄人九连胜 决赛克传奇

  丁俊晖接受颁奖腼腆谦逊:夺冠很兴奋 瞄准世锦赛

  夺冠分析:丁俊晖成真正巨星 18岁少年辉煌开始

  调查-斯诺克英锦赛神奇夺冠 丁俊晖爆发原因何在

  丁俊晖单局137比0横扫 戴维斯:丁俊晖比我强大

  (骆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