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子曲棍球冠军杯赛 澳大利亚六年后重登冠军宝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6:13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 12月18日电2005年冠军杯男子曲棍球赛18日在马德拉斯收杆。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队在决赛中3比1击败老对手荷兰队,六年之后重新登上冠军宝座。

  澳大利亚队上次夺冠还是1999年借助主场之利在布里斯班获得的。周日的胜利使得该队平了德国队保持的、在有6支顶级球队参加的冠军杯赛上八次捧杯的记录。

  去年雅典奥运会男子曲棍球决赛也是在澳大利亚与荷兰队之间进行的,当时澳大利亚队以2比1取胜,历史上首次夺得这个项目的奥运会冠军。

  

澳大利亚队在第一阶段的单循环比赛中就显得鹤立鸡群,以四胜一平的不败战绩提前一轮获得决赛权。周日决赛的下半场虽然遭遇大雷雨,但澳大利亚人无疑是球场上的主宰。开赛后第22分钟,韦尔斯接队友开出的角球,率先攻入一球。进入下半场仅2分钟,才第九次代表澳队参赛的利亚姆门前抢点,再下一城。第61分钟,德怀尔的进球为澳大利亚队锁定了胜局。荷兰队虽然在4分钟后由塔克马攻进了安慰性的一球,但已无法改变落败的结局。

  澳大利亚队去年以“安全问题”为由,没有参加在巴基斯坦拉合尔举行的上届

冠军杯赛。

  在争夺第三名的角逐中,上届冠军西班牙队以5比2大胜

世界杯冠军德国队,获得铜牌。德国队名列第四。在决定第五、六名的比赛中,巴基斯坦队以4比3力克其南亚的老对手、东道主印度队,报了在循环赛失利的一箭之仇,也抢到了明年冠军杯的一个参赛席位。印度队下届冠军杯无缘参赛,将由冠军杯挑战赛优胜队阿根廷递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