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佩尔索授课“名人训练堂” 对中国泳手关注有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6: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七日电 (记者 高凯)美国仰泳名将佩尔索今天在此间开始主持新一轮的耐克“名人训练堂”,在下午与中国游泳队的交流中,这位世界仰泳之王与随同前来的美国男子泳队教练汉森对于中国对手欧阳鲲鹏关注有加,并表示,中国选手在动作技巧上已具备不俗实力。

  今天下午开始的“名人训练堂”中,佩尔索对于三十多名中国国家队的男女选手进
行了基本技巧和细节动作的指导,由于佩尔索擅长的项目是仰泳,中国队今天选出的选手也均是以仰泳或混合泳为主项的运动员,近来连破国内纪录的欧阳鲲鹏和吴鹏均出现在交流选手中。

  在一直持续到傍晚的训练堂中,佩尔索与汉森为

中国队员安排了一系列旨在进一步规范动作细节的训练内容,在此期间,这位“名人训练堂”的“新教员”对于在中国目前仰泳成绩最好的欧阳鲲鹏十分关注,甚至潜入水下观察了欧阳的动作,他认为:“欧阳的动作很不错,他应该是很有发展潜力的。”

  佩尔索认为,尽管时间不长,但是自己今天与中国选手的交流十分成功,“尽管我们语言不通,但是很多东西好像不需要语言,我们都热爱同一个项目,所以很多很微妙的东西只需要一个手势,大家就都明白了,我很喜欢中国的运动员们,他们有很好的训练条件,并且通过今天的交流,我深深感觉到他们对于游泳的热爱。”

  中国游泳队仰泳泳姿教练汤群表示,佩尔索今日的指导对于中国选手颇有益处,“他的分解动作练习十分细致,并且佩尔索做示范十分认真,这对于规范我们的细节十分有好处,运动员练到一定阶段其他的技术都差不多,对于细节技术的处理就成了十分关键的事情,我相信今天佩尔索的指导,对于他们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明天,佩尔索还将对中国少年儿童中的游泳爱好者进行指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