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树勇:刚听说孙英杰打赢官司 田协将会仔细研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4: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杨明、李丽)孙英杰服用兴奋剂事件发生惊天逆转,根据日前在五大连池法院的判决,孙英杰属于被人“陷害”,误服了兴奋剂。18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我相信有关方面会就此事根据相关规定仔细研究,并出台一个说法。我个人不主管此事,我不太清楚法律认定后将如何处置。”

  身兼中国田径队总教练的冯树勇说:“我早就知道孙英杰准备上诉,也知道她掌握了证据,但我刚听说她打赢了官司。这件事归田管中心副主任沈纯德负责,你们最好向他了解情况。”但沈纯德的手机一直没有开机。

  在得知孙英杰遭人“陷害”的第一时间,新华社记者拨通了和孙英杰同一师门的著名长跑选手邢慧娜的电话。邢慧娜对此事显得十分谨慎,说:“我刚刚听说这件事,你现在马上问我,我一时回答不出来。”当记者问她:“如果孙英杰真被陷害,你认为她是否应该被禁赛”的问题时,邢慧娜说:“这事你最好去问有关的官员,我不太懂,对此事不好表态,但我希望她没事。”

  我国著名马拉松运动员孙英杰在今年第十届全运会上被查出服用类固醇类的兴奋剂。事件爆发后出现不少疑点,其中包括她服用的兴奋剂属于最容易查出的“过时”药物,并不适合长跑选手服用;她在马拉松比赛后药检合格,但第二天万米比赛后立刻出事。除此之外,孙英杰说她曾误服过一瓶打开的饮料,声称自己是被人“下药”。

  经过A瓶和B瓶的检测,孙英杰尿样均呈阳性,她服用兴奋剂的事实已经不可推翻。十几天前,新华社记者就从知情人口中得知,孙英杰和她的教练王德显已经获得关键性证据,并将揭发材料上报有关部门,准备走法律程序。

  经调查核实,黑龙江省五大连池法院16日开庭对孙英杰案进行了判决,“下药人”于海江承认自己是在孙英杰毫不知晓的情况下,将“强力补”禁药偷偷放入孙的饮料中。

  冯树勇在谈到孙英杰时说,这个运动员能吃苦,近年来在马拉松比赛中屡屡取得好成绩,本来是中国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冲击马拉松金牌的选手,我们曾对她寄予厚望。

  据权威人士透露,根据兴奋剂处罚相关规定,即便孙英杰被人“下药”,但误服后依然要自己承担责任,很难不受禁赛的处罚。新华社记者将继续追踪此事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