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豪取五连胜势不可挡 英媒体赞丁俊晖像80年代戴维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神奇小子丁俊晖再创佳绩,他以9-4力克英格兰球手、世界排名第14位的乔-佩里,杀入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决赛。这位2005年中国公开赛冠军将迎来他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在英国本岛进行的决赛,高达7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已经近在咫尺。

  乔-佩里(Joe Perry),现世界排名第14位,丁俊晖对他的名字并不陌生。2004年温
布利大师赛上,丁俊晖就是淘汰了他而闯入16强。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丁俊晖再次战胜乔-佩里跻身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的决赛。他也成为这项赛事创办29年以来第一位进入决赛的非英格兰、爱尔兰籍球员。在决赛中,他的对手是一代传奇人物戴维斯,本次决赛还将是他斯诺克职业生涯中的第100场决赛。

  英国锦标赛在斯诺克界被视作仅次于世界锦标赛的第二大赛事,随着丁俊晖在此次比赛中的神勇表现,英国媒体也对这个神奇的中国小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英格兰著名的体育网站《体育生活》这样写道:“迄今为止,丁俊晖没受到什么挑战已经获得了5连胜。他被看好是未来的世界冠军,就像上世界80年代统治这项运动的戴维斯一样。而在本届比赛中,丁俊晖已经证明了这点。”

  本届比赛开始前,戴维斯的夺冠赔率仅为1赔150。对这位爸爸辈的决赛对手,丁俊晖信心十足。“和斯蒂文-戴维斯的比赛会非常有意思。以我的实力能够击败戴维斯,但比赛会很难打。”丁俊晖说,“刚参赛时,我的状态并不好。资格赛我打的不好,所以我没想到自己能打到决赛。通过比赛,我得到了进步,还获得了经验。”

  被丁俊晖淘汰的佩里则说:“整个晚上我都没在比赛里。整个过程丁打的都比我出色。我并不认为他打的很完美,但每个细节他都比我出色。我知道我可以击败他,但结果却是我打的像一名业余选手,心里总想着嬴不了对方。”

  “和丁俊晖比赛,你得全神贯注起来。未来他有可能成为世界冠军。他的气质很突出,他从来不会被其他事所干扰。”谈到即将到来的决赛,佩里展望到,“我建议戴维斯越早给丁施加压力越好。整个锦标赛开局阶段,丁俊晖还没有落后过。如果戴维斯可以先3比1领先比赛就好打了,因为丁擅长开局就一马当先。”(马尔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