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帆船队“泰王杯”归航 “新浪号”完美体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7日,刚刚征战第十九届“泰王杯”归来的中国帆船队“新浪号”在深圳市浪骑游艇会举办隆重的归航仪式,向到会的中国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领导、深圳市有关部门、新浪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闻记者等百余位嘉宾汇报了首征“泰王杯”的参赛经验,并接受中国帆船帆板协会颁发的“中国帆船运动突出贡献奖”。

  此次参加“泰王杯”的中国帆船队是由中国最大的互联网企业新浪网组织、并由新
浪高级副总裁王滨亲任队长、由新浪员工和罗昭行等国内十余名业余航海爱好者担任船员。“新浪号”12月4日正式出征“泰王杯”,与来自世界各地的80余条帆船同场竞技,顺利完成了“泰王杯”的全部赛程,在五天的IRC1级别比赛中,取得了两个第三名、两个第五名和一个第六名以及总成绩第五名的不俗表现。

  此次“泰王杯”评委之一、中国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赛后接受国内媒体访问时曾表示:“对于‘新浪号’,其参加‘泰王杯’的意义要远远重于成绩。这是‘泰王杯’举办十九年来,第一条来自中国内地的帆船,也是中国内地第一次参加这样高水平的帆船赛事,它的意义在于使中国的现代帆船运动有了一个历史性的突破。虽然最终没有进入前三名,但是‘新浪号’能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帆船高手实地较量,能坚持下来,表现出了非常良好的素质,已经超出了许多评委的预期了。”

  毕竟是初次参赛,经验不足使“新浪号”在比赛中多次因各种故障痛失良机,与三甲擦肩而过。中国帆船队队长、新浪高级副总裁王滨总结说:“经验不足是我们这次遇到的最大挑战。但也正是这些大大小小的故障,让我们找到了自己的差距,找到了自己在基础训练、器材准备、赛事规则了解、竞争对手分析等各方面的差距,这其实是件好事,知不足而后进。明年我们还会来‘泰王杯’,相信一年后的我们会有一场更完美的赛事。”外表粗犷、内心却细腻敏感的王滨还有感而发,归航后特意创作了歌曲《完美的体验》,以表达他们参赛的感受:“也许成绩并不理想,但是帆船和航海带给我们每个人的体验却是无与伦比的,那绝对是一场完美体验。”

  由企业组织国家队代表中国参加世界级赛事,这在中国的体育史可能还算是首次。新浪总裁曹国伟先生说:“很多企业都在以各种不同的方式赞助体育事业,新浪之所以选择帆船运动,是因为这项运动所代表的挑战自我、团队合作、实力和品位这些特质也正是新浪所倡导的企业文化和管理理念。我们也希望能以这一独特的方式实践我们‘回馈社会’的承诺。”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还代表中国帆船帆板协会向“新浪号”颁发了“中国帆船运动突出贡献奖”。李全海表示:“当帆船运动已经成为某些发达国家的大众消费时,中国的帆船运动还几乎处于蒙昧之中。我们需要新浪这样有实力的热心企业,也需要像王滨、罗昭行、路继红等这样的一批航海爱好者来启动和推动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向世界展示21世纪中国人的经济实力和精神追求。”

  目前,“中国.新浪号”帆船泊在深圳浪骑游艇会休整。据王滨透露,下一次航海计划正在制定中。我们期待“中国.新浪号”的再次扬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