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羽毛球赛演绎浪漫一幕 情侣国手携手冲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30 浙江晚报

  本报益阳专电 场上他们是羽毛球男单、女单的新科霸主,场下他们是受球迷追捧的羽毛球队金童玉女。昨天下午刚以2∶1拿下队友陈宏的林丹拿一块白色大毛巾使劲抹着汗,然后顺势往脖子上一甩,就朝着记者走过来了。这时候,场地上还在上演谢杏芳对阵中国小将卢兰的女单半决赛,路过场地时,林丹扫了一眼谢杏芳,然后便走开了。对女朋友的这一场比赛,他信心十足,对于自己今天的决赛,他更是志在必得。

  林丹:剑指冠军

  这次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林丹又有些不同,虽然他的头发还是一根根倔强地竖着,但头发的颜色更黄了。一场比赛下来,一旁的陈宏还是大汗淋淋,给人一种喘不过气来的感觉,那边的林丹却像个没事人似的:“21分制下,如果双方实力接近,一般比分差距达到4到5分就很难追了。第二局分差太大,所以我放弃了。”对于自己在拿下一局后,以6∶21这样的比分输掉第二局林丹解释道,“这也是为了全力以赴准备第三局。”

  而比赛的结果也在他的预料之中,21∶6,林丹轻轻松松拿下了决胜局。对于即将到来的与泰国黑马波萨那的决赛,林丹信心十足,他说,虽然来的时候肩部受伤,但走上赛场他就会竭尽全力。只要赛前做好调整,今天的决赛他有信心战胜对手。相比林丹的自信满满,他的对手波萨那则没敢奢望能获得第一个21分制冠军,因为能进入这次的决赛已经让这个带着牙套的黑马很开心了:“我之前和林丹打过三次没有一次赢的,这次要赢也不太可能。”

  谢杏芳:首战张宁

  和卢兰的这场比赛对谢杏芳来说并没费太大劲,虽然第二局比分一度咬得很紧,但小将还是无法撼动谢杏芳的优势,比分最终锁定在2∶0。

  谢杏芳虽然拿下过世锦赛冠军,但在好多次世界大赛决赛中都过不了老将张宁这一关。新赛制实行后的第一次世界大赛,她很想在这次比赛中证明自己。可是两人在队里却还没交过手:“很不巧,我受伤的时候,她刚好能练,我练的时候,她又偏偏受伤。在家里我都是和像卢兰这样比我们小的选手一起训练。”所以,今天的决赛将是谢杏芳和张宁在21分制下的第一次火拼。

  世锦赛,谢杏芳冠军,林丹亚军;

大师杯林丹冠军,谢杏芳亚军;香港公开赛,林单冠军,谢杏芳提前出局……林丹、谢杏芳已经很久没有一起坐上世界冠军的宝座了,这一次,金童玉女等到了再次共登世界之巅的机会。(王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