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强力补"混进孙英杰的果汁--揭开神秘的投药经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21 京华时报

  在十运会上因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而陷入尴尬处境的中国长跑名将孙英杰,于本月16日在五大连池市秘密打赢了一场官司,从而证明了自己的“清白”之身--服禁药“强力补”乃他人陷害。

  法院经审理查明,原告孙英杰于10月16日前来到北京,住在教练员王德显家中。于海江、程乾育、李壮、杨威峰4名队员也于10月16日早去王德显家用餐。

  早餐过后原告孙英杰开启一瓶猕猴桃果汁,并饮用两纸杯。剩余果汁放在桌旁的纸箱上,然后去参加比赛。孙英杰当天取得了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十运会马拉松赛冠军。赛后“兴奋剂”检测正常。

  10月16日中午,被告于海江去王德显家取箱子。王德显家只有保姆裴丽杰一人在家。听保姆说“孙英杰取得了第一,但到终点累得坐地上了”。于海江乘保姆做饭之机将自己平时服用的药物胶囊(强力补)取出7~8粒,掰开将药粉放进10月16日早孙英杰所剩的猕猴桃果汁瓶中。然后,于海江返回山海关的训练基地。当天下午3时许,孙英杰回到王德显家中,饮用了早晨饮剩的猕猴桃果汁饮料,随后乘飞机赶往南京参加当日的

十运会万米比赛。

  10月18日,十运会组委会实施的兴奋剂检查中,孙英杰A瓶尿样检测呈外源性雄酮阳性。

  (作者:三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