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京粤苏三地争夺丁俊晖 神秘不速之客"夜袭"丁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7:54 深圳新闻网-晶报

  11岁时,丁俊晖与父亲丁文钧背井离乡,从家乡江苏宜兴来到东莞拜师求艺。数年间,丁俊晖茁壮成长为一名世界级的斯诺克新星。正当他奋力冲击英国斯诺克锦标赛冠军宝座之际,一场为了他的争夺战也悄然进行着。为了明年在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能在台球项目取得佳绩,北京、广东和江苏正围绕着他展开一场势均力敌的明争暗斗。日前,此次大赛的东道主江苏省体育局更派出了一名官员风尘仆仆地来到深圳,就此事游说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

  神秘不速之客

  数日前的一个夜晚,在东莞英东

台球馆工作的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接到一紧急电话。打电话的人是深圳的一位朋友。这位朋友在电话里介绍说,江苏省体育局一位官员有急事想见一下他,请他立即来趟深圳。丁文钧没有迟疑,立即驱车赶到深圳某酒店,一见面,丁文钧才知道:这位江苏省体育局的官员是冲丁俊晖的事来的。“丁俊晖为江苏体育争了光,做了贡献……”在一阵寒暄后,这位处长以恳切的态度说,“明年5月的全国体育大会要在苏州举行,我们希望小丁能在家乡人的面前,为江苏再立大功!”

  三家争抢小晖

  尽管丁俊晖与家人移居东莞已有几个年头,但户籍一直没有离开过江苏,本来代表江苏参加全国比赛是天经地义的事,可如今丁俊晖既有实力更有名气。丁文钧一下就知道这位官员的来意,但他很为难,此前已有北京市和广东省都提过类似的要求。北京的说法是,北京知名的“星牌”俱乐部一直是丁俊晖的赞助商,替“奶妈”争光,于情于理,都说得过去;可广东的理由也充分:丁俊晖从11岁开始,就在广东这片土壤上长大,曾多次代表广东参加过全国比赛(2000年,他还曾代表深圳参加全国斯诺克大赛)……

  尽管这位官员情真意切,但最终还是没能从丁文钧那里得到任何满意的答案。“小晖在国内的一切事务都交给了他的经纪人公司,这件事我希望你们跟众辉公司接洽!”丁文钧语气谦逊,态度却始终坚硬。

  凡事只靠自己

  “我带着儿子(指小晖)背井离乡到东莞练球,那时候谁愿意助我一臂之力呢?!”昨天,丁文钧带着感伤的语气对晶报记者说,“我卖掉了老家(宜兴)的房子!因为,我心里就一个信念:凡事只能靠自己!”丁文钧又说,他很明白,儿子小晖之所以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完全源自他的实力,“这个社会很现实,出现的这一切也很正常……”他还告诉记者,正在英国打比赛的丁俊晖暂时还不知道有那么多的省(市)正在“抢”他。

  “我已经把决定权交给了经纪人陆浩,他们会帮我儿子把国内的一切事务办好的。儿子已经不需要我操心了,我下一个目标是开个全国最出名的球馆,培养一批苗苗……”昨天,丁文钧彻底离开暂居七年的东莞,经广州飞往上海,去寻求事业的“第二春”。在电话里,他声音沙哑却充满激情地说。

  晶报记者张明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