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仰泳之王”中国传秘笈:欢迎欧阳鲲鹏追赶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周欣)17日,刚刚获得2005年美国游泳年度“金泳镜奖”、有“仰泳之王”美誉的美国名将佩尔索和美国游泳队教练汉森出现在中国队的训练馆,开始了耐克“名人训练堂”的第一天的课程:为齐晖、高畅、欧阳鲲鹏、吴鹏等中国国家队队员们“传授独家“秘籍”。

  重视细节是17日佩尔索师徒水上训练的主题。为了让队员的划臂、打腿效果更明显
一点,佩尔索不但示范正确动作,还模拟错误动作,让队员们深刻理解。在看到高畅等队员的手臂入水时稍有瑕疵后,他认真地“喊停”,单独指导。

  在众多“学生”中,欧阳鲲鹏是最出类拔萃的一位,因为他的项目和佩尔索一样,而且距离“仰泳王”的差距非常小!他难道不怕自己的“秘密武器”被欧阳学走吗?!

  佩尔索谦虚地说:“我没有什么绝招,也不会担心被中国选手掌握。能到这里来的都是高水平选手,与其说是我纠正他们的动作,不如说我们一起探讨,彼此学习。我希望自己能够给中国选手带来一些启发,这比每天游多少米要更有意义!”

  佩尔索强调,通过17日的理论探讨和水中交流,他从中学到了不少东西。“以前我训练时,往往只会英语和同伴交流。可今天我与大家在一起的时候,我并不会汉语,但只要我做出正确的动作,他们都会认真地点头。这让我理解了,游泳已经成为一种语言。”

  作为东道主的中国仰泳高手,欧阳鲲鹏表示自己一直将佩尔索当作追赶的目标,他认为自己在改善力量和速度后,在短距离100米仰泳上有机会与佩尔索一争高下。

  在听到这一点后,佩尔索微微一笑:“我知道欧阳最近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在

十运会上游出了相当是奥运会亚军的成绩。但游泳不仅仅是训练和一次比赛的成绩,还需要有很多成功与失败的经验及良好的心理素质。以前是我追赶兰尼·克雷泽尔博格,他是前奥运冠军、仰泳之王。现在成了全世界的选手追赶我,欧阳也是其中之一。”

  “对欧阳来说,有利的是他还不是世界冠军,处在竞争者的位置,只要全力去拼,无所畏惧。我的优势在于,直到现在我每天都还在刻苦训练,还在继续提高成绩。因此欧阳要想超过我,至少要比我付出的更多才行。”

  佩尔索说:“技术上的提高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就像现在的我和三年前相比也有创新。很多人都认为我取得奥运会和世锦赛的3金,应该急流勇退了,我当时也这么想。但雅典奥运会后一个月,我的目标发生了改变:我才22岁,应该有最大、更宏伟的目标才行!”

  “我认为,只有自信、刻苦和发自内心对游泳的热爱,才是成功的关键!这是我的建议,希望中国选手能够在

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更大的成绩!”佩尔索说,“也欢迎欧阳来追赶我、挑战我!”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