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铁人三项队训练时遇车祸 总局积极处理善后事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5:1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6日讯 记者王霞光报道:国家女子铁人三项队15日在云南训练时,不幸遭遇车祸,造成运动员1人死亡,数人受伤。今天下午,就本次事故的有关情况,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向媒体作了通报。

  张海峰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大致经过:12月15日,国家女子铁人三项队在云南进行公路自行车训练。上午9时40分,当队伍骑行至云南昆玉高速公路牛恋出口附近时,一辆富康轿
车从右侧穿越公路施工隔离区超车时撞上自行车队,造成9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1人死亡(陈荔红,福建籍),5人继续接受观察治疗,但没有生命危险,3名受轻伤的队员已出院返回驻地治疗。当地有关部门配合运动队积极进行了紧急救治。

  张海峰说:“随着雅典奥运会的结束,我们已经进入了

北京奥运周期。这次事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总局已于16日上午召开了党组副书记、中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胡家燕主持的安全工作紧急会议,要求各部门对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排查,要按照‘以人为本’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教育,对运动员的身体情况、住宿安全、食品卫生和各项服务设施及思想状况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关心。要求备战工作要把竞赛、训练、安全工作一起安排、部署、检查、考核,各单位要树立积极的安全观,防止今后再发生类似的事故。”

  对于此次事故,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张海峰说:“当总局接到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的报告后,立即向国务院报告了此事。国务院领导对此事高度重视。总局转达了国务委员陈至立向在这次事故中不幸遇难的陈荔红同志表示深切的哀悼,向其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并要求对其他受伤人员进行全力抢救。正在外地的刘鹏局长立即委派办公厅领导在第一时间前往昆明,代表总局迅速处理善后事宜。”

  国家体育总局表示将积极做好事故的善后工作,并委托福建省体育局代表总局党组慰问遇难者家属。

  《人民日报》 (2005年12月17日 第七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