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自由式滑雪队面临选择问题 奥运第四人选再起波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长春站比赛一结束,中国队强大的实力一显无疑。在从今年1月9日加拿大世界杯到昨天为止,在13站世界杯中中国队队员拿到了其中的11次冠军,就算在剩下的两次比赛中中国队员也是以微弱差距获得亚军。这样辉煌的战绩足以用“梦之队”来形容,但是中国队主教练达斯丁却面临一个新的问题:限于四个参赛名额,如此多优秀的运动员,谁最终代表中国队参加明年的奥运会了。

  作为世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李妮娜的入选是毋庸置疑的。两位老将徐囡囡和郭心心也将肯定出征奥运,但是本周她们在世界杯上的发挥极其失常,连决赛都未能进入,这就给第四位入选者的竞争埋下了伏笔,谁能在老队员可能出现失误的时候挺身而出了?三位年轻的小将程爽,王姣和赵姗姗将争夺这最后的奥运名额。

  84年出生的程爽是这三人中希望最大的一位,在去年11月第二次参加

世界杯的时候她就位列第四,此后一直保持前十的排名。在今年加拿大站比赛上程爽出人意料的战胜了师姐李妮娜获得冠军,这一举奠定了她在中国军团中一线队伍的位置。

  不过卢卡世锦赛发挥不佳的她仍然面临激烈的竞争,尤其是刚举行的长春站比赛程爽仅排名第四,尤其是输给

中国队最大对手瑞士人埃凡尼-勒乌。明天的世界杯将是程爽一次绝佳的表现自己的机会,唯有获胜才能将奥运会入场券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三人中年龄最大的王姣也才不过22岁,不过她去年整整缺席了一年的世界杯,这将对她的状态有所影响。从历次比赛战绩来看王姣的稳定性是最出色的,也是现在中国队最需要的,早在2004年1月的美国普莱西德湖世界杯中王姣就战胜了李妮娜获得金牌,她是中国队今年来战胜李妮娜的第一人,在随后的几站世界杯王姣同样出色。尤其是刚刚进行的长春站比赛,虽然最终总得分不高,王姣仍然排名第一,从绝对战绩上说王姣的入选当之无愧。

  赵姗姗的脱颖而出让众多行家大跌眼镜,这位年仅18岁的小姑娘在比赛中表现出超出年龄的成熟。本来是五年之后温哥华奥运会的夺冠人选提前四年爆发出了威力。长春站比赛她仅排在师姐王姣之后位列第二,连瑞士名将埃凡尼-勒乌豆大呼不可思议,这也是她在世界杯上的最佳战绩了,不过国内比赛中赵姗姗早已初露头角,2004年全国锦标赛她战胜了众多高手仅排在李妮娜之后获得亚军。总体而言赵姗姗的未来非常光明,不过由于比赛经验的相对欠缺,她入选的机率将是三人中最小的,不过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位五年之后才23岁的小将将是未来温哥华奥运会上中国队夺金的最佳人选。

  男队方面也已经确定三人入选,邱森,韩晓鹏和欧晓涛凭借他们在世界大赛中的稳定发挥赢得了主教练的亲睐。而第四人选将在刘忠庆、满宁和李科中产生。其中刘忠庆印在本站比赛中的较好发挥入选可能极大。最终结果将在本站比赛完全结束以后公布。

  结束长春站世界杯以后中国队还将陆续参加加拿大,美国等站世界杯最后直接飞赴都灵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冬奥会。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