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总决赛揭幕 群雄逐鹿四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2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上午,第十届“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总决赛,在我国美丽的城市攀枝花市拉开帷幕。中国奥委会、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及其国际自行车联盟官员在市领导的陪同下出席了开幕仪式。

  “国际奥委会主协杯”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是由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和国家体育总局倡议,发起的一项群众性质的自行车比赛。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22个省市,10
6个城市的代表队,共计360余名运动员参加本届比赛。比赛分男子个人组20公里、女子个人组10公里、混合组5公里、团体组150米四个项目的比赛。

  攀枝花是坐落于我国四川省的一朵璀璨的钢铁之花,也是我国唯一一座以花命名的城市。这座新兴的工业

城市建设在崇山峻岭之间,城区道路曲折且有一定的坡度,这也是本次自行车比赛选择此处为比赛场地的主要原因。

  本届全国百城市自行车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今年的预赛从7月份开始到11月份结束,共有100多个城市组织预赛进行选拔。由于全国百城市比赛参与者的群众性、广泛性、时间和设项上的灵活性和趣味性,这项赛事已成为自行车爱好者的一个节日和大众健身的一个热。

  此次“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由中国奥委会主办,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攀枝花钢铁公司、中国体育报、

人民日报体育部、
中央电视台
体育中心承办;美利达自行车(中国)有限公司等协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