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总决赛短节目兰比尔暂居首 浅田真央力压俄女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2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2005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擂响战鼓。在首日比赛中,瑞士选手兰比尔和日本小将浅田真央发挥完美分列男女短节目首位。在冰舞比赛中,俄罗斯的黄金组合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则以绝对优势暂居冰舞排名榜榜首。

  今天的男人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也非常精彩。参赛的五人中,有四人都充分发挥了水平。其中,世界冠军瑞士选手兰比尔最为出色,全套动作的三个跳跃干净俐洛,其中包括一
个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高难连跳。这也是今天比赛中难度最大的连跳。除此之外,兰比尔的两套步法变化多端流畅自如,三个旋转依然美妙绝伦赏心悦目。最终他以80.60排在首位。这个得分也刷新了他本人在年初世锦赛上所创造的个人短节目历史最高纪录。加拿大帅哥布特今天发挥得也非常好,在美国著名的“摇摆大帝”古德曼那首节奏轻快活泼的名曲《sing,sing,sing》的伴奏下,布特全套动作一气呵成没有一点失误。可惜的是由于跳跃难度偏低,最终他以4.60分的微弱差距排在第二位。值得一提的是,布特节目内容分的五个小分全都高于兰比尔,为全场之冠。排名第三位的日本选手高桥大辅。高桥今天发挥得也不错,除了三周半跳落冰稍有瑕疵外,其余部分都非常好,其中他的圆形步和直线步非常流畅令人印象深刻。排在短节目第四位的是17岁的日本小将织田信诚,跟前面三位选手相比,织田正常发挥了水平,只是在跳跃难度和技术细节上还有待提高。赛前被观众寄予厚望加拿大选手桑德胡今天又犯了发挥失常的老毛病。全套动作出现了两次严重的跳跃失误。致使技术得分大大折扣,虽然桑德胡的节目内容分依然很高,但也无济于事,只得积分垫底。

  女子单人滑比赛中今天出现了意外情况,夺冠大热门俄罗斯选手斯鲁茨卡娅发挥失常,全套动作出现跳跃不应有的跳空,严重影响了技术得分,最终她以58.90排在第二位。这个得分比她在中国站的短节目得分少了12分之多!15岁的日本小姑娘浅田真央今天在家乡父老面前淋漓尽致地展示了自己的冰上天赋。在节奏轻快地《卡门》组曲的伴奏下,浅田真央漂亮地完成了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接环三周的高难连跳,以及一个勾手三周跳和一个两周半跳。除了在跳跃难度和质量上浅田明显高人一筹外,浅田的步法、旋转以及燕式接续步也完成得非常好。最终她以64.38分排名第一。这个得分也超过了她在今年大奖赛法国站所创造的个人短节目最好成绩。排名第三位的是日本选手安藤美姬。安腾今天的发挥也不错,开场完成了勾手三周接后外接环三周的高难连跳。只是在节目尾部的跳接燕式转时重心不稳手扶冰面。最终她以56.70分排在第三。排名第四至第六位的分别是日本选手中野友加里、俄罗斯的索科洛娃和美国小将斯兹尼。

  在今天的冰舞创编舞比赛中,俄罗斯的黄金组合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凭借扎实的基本功、新颖的节目编排和出色的临场发挥以63.01分的绝对优势排名榜首。其中他们的节目内容分的五个小分全部超过8.2分!排名第二、三位的是

乌克兰的夫妻档格鲁什娜/冈查洛夫和加拿大全国冠军杜布雷尔/伦佐,他们的得分分别为58.84和55.42。以色列选手查伊特/萨克诺夫斯基以54.98排在第四。俄罗斯选手多姆妮娜/沙巴林和法国组合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排名第五和第六。

  明天下午,

总决赛将继续进行男女单人自由滑、双人自由滑和冰舞自由舞的比赛并决出全部四项冠军。后天将进行获奖选手的答谢表演。(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