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自评进攻更凶速度更快 豪言胜陶菲克不靠21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2005年羽毛球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大战打响,A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林丹2比0轻松战胜韩国的李炫一,小组赛两战全胜率先挺进四强;2004年以来林丹对李炫一已经四战全胜。林丹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战胜哈菲兹的陈宏;而另一位中国选手鲍春来苦战告负,惨遭淘汰。

  林丹认为21分制给每名球员都带来了更大的压力,而这也导致了李炫一的发挥失常
:“我觉得21分对我们压力比较大,李炫一的表现就和15分有点不一样,他怕连续丢分给我。事实上场上两个人打得并不是很激烈,都在想办法把球的位置打得好一点,导致李炫一比赛中打得太保守。”对于自己的表现林丹认为对新赛制适应得更好一点:“前一段队内针对性训练让我们对21分不是很陌生,所以相对好一些,并不会觉得很难受。”

  场上林丹打得非常积极主动,让李炫一疲于奔命,谈到自己在新赛制下球路的变化林丹表示:“并不能就说我的球路更凶了,而是21分环境下逼得我们增加一些进攻和场上的速度,今天比赛中我开局还是比较顺利。”不过林丹并不认为每个人都要求攻求快:“和每个人自身的打法还是有关系,我坚持我的打法。其实男单比赛中想攻死对手都不是很容易,关键是心态要摆正,否则很难把球打得特别好。”

  对于21分制对林丹更有利,而对陶菲克不利的说法,林丹予以了否认:“我个人而言不管怎么改,我的目标就是战胜最强的对手,不管是15分制还是21分制。我不喜欢去说哪个打法,那个规则对我更加有利,不管哪种情况我都要战胜陶菲克。”

  (牧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