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自由式滑雪世界杯长春站开赛 王姣力挫群芳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7: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本年度世界杯比赛今天在长春拉开帷幕,由于世锦赛世界杯双料冠军李妮娜的缺席,女子比赛扣人心弦,最终中国的王姣战胜了众多队友以及外国名将获得冠军。在男子比赛中,去年本站比赛卫冕冠军中国选手邱森发挥一般,最终名列第六,由于这是本赛季该项目的第一次世界杯比赛,众多世界一流选手都表现出了赛季前的低迷状态。

  中国女队完美首映

  对于志在奥运夺金的中国自由式滑雪女队来说,家门口进行的比赛当是检验自身实力的最好机会,不过由于本月初夺冠最大热门李妮娜的意外受伤,本站比赛中国队的形势相对来说并不被看好。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判分规则相对比较复杂,比赛共有7名裁判评分,其中五名裁判根据选手的空中姿态评分,两名裁判则根据落地时的综合情况判分。最终从五个空中姿态得分中去掉最高和最低的两个得分。加上落地姿态得分平均分的三倍计算出实际得分,再乘以难度系数就是运动员的该跳的得分。比赛成绩一共以两跳得成绩作为最终的结果。

  今天的比赛共有21名选手参赛,在上午的预赛中中国的王姣排在第二位,保加利亚选手奥利排名第一,另外两名中国选手赵姗姗和程爽排名第三和第12同样跻身决赛。中国奥运夺冠的希望选手郭心心和徐囡囡在预赛发挥不好,未能进入最后12人的决赛名单,同样被淘汰的还有

世界杯排名第二的白俄罗斯选手特苏普尔。

  决赛时王姣第一跳使用了难度为3.15的动作,但是落地情况略逊于奥利以87.72分排在第二位。第二轮比赛王姣和四名选手的难度均为3.525,最终她比较顺利的完成了动作,获得了90.76分的全场最高分,总分178.48分夺冠。另外一名中国选手赵姗姗则选用了难度较低的动作,虽然得分比王姣高,但是2.9的难度系数使她最后获得了85.26分,总分172.67分排名第二。瑞士选手艾凡尼-勒乌以168.58的成绩排在第三位,程爽排名第四。预赛排名第一的白俄罗斯选手奥利在第二跳时出现了失误最终总成绩仅排在第六位。

  本站比赛的成绩普遍不理想,比起李妮娜去年世界杯曾经超过200分的成绩来说低了很多,最让人意外的是郭心心和徐囡囡两个夺冠热门竟然止步预赛,这给未来征战奥运会的中国队提了一个醒。从对手的状态来看,瑞士的艾凡尼-勒乌一直紧随中国军团,在数次比赛中均位列前三,她将是中国队最大的对手,白俄罗斯军团实力同样出众,不过本站比赛世界杯排名第二的特苏普尔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

澳大利亚军团的两名优秀选手奥运会卫冕冠军卡普林和去年世界杯总成绩亚军伊洛亚科努未到长春参赛,不过以她们三个月未能雪上训练的事实,她们目前还不是中国对的对手。

  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项目总积分榜上,李妮娜少赛一场仍以200分的成绩排名第一,特苏普尔本站比赛仅获得14分的积分,以154分排名第二,徐囡囡和程爽分列三四位,王姣则跃升至第七位。而在自由式滑雪总积分榜上李妮娜仍位居第一位,包括空中技巧和雪上技巧没有一名女选手的计分能超过她。

  男子项目战绩平平

  与实力强大的中国女队相比,中国男子自由式滑雪队则相对低调的多,虽然邱森曾在去年长春站比赛中夺冠,但是实力上与顶尖选手仍存在差距。

  预赛中中国军团就表现一般,34名选手中排名预赛前十二名的跻身决赛,中国选手韩晓鹏,欧晓涛和邱森分列第四,第七和第九晋级。

  三名中国选手第一跳基本发挥水平,韩晓鹏以125.67分的成绩排名第三,欧晓涛和邱森的成绩也跻身前八,但是第二条成为中国选手的滑铁卢,韩晓鹏和欧晓涛的落地动作均出现了极为严重的失误,欧晓涛的落地分仅为2.7分,这在所有选手中排名最后。邱森也出现了一些失误,最终他以两跳成绩219.03分排名第六,韩晓鹏和欧晓涛的成绩则排在最后几位。

  冠军出人意料的被加拿大选手索尔迪斯获得,成绩是246.57分,白俄罗斯选手丹辛斯基排名第二,世界杯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佩特森仅排在第七位,另外一名美国奥运夺牌希望圣奥格排在第四位。

  在世界杯总积分排行榜上,邱森以126分的成绩排名第五,韩晓鹏和欧晓涛位列第十二和十五位。加拿大选手尼森和索尔迪斯排名前两位,美国的圣奥格和佩特森紧跟其后。

  后天仍然将在长春的莲花山滑雪场举行自由是滑雪世界杯的下一站比赛。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