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世锦赛冠军瞄准冬奥会 兰比尔渴望并肩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4: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3年,瑞士网球名将费德勒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夺冠,成为了瑞士历史上第一位赢得大满贯冠军的男选手。回国之后他的同胞们送给了费德勒一件特殊的礼物--一头奶牛。2005年3月,瑞士男子单人滑选手斯蒂芬-兰比尔成为了58年来第一个夺得赢得世界滑冰锦标赛冠军的瑞士人,他的成就同样令他的同胞兴奋不已。

  兰比尔在夺得世锦赛冠军后接受采访时说:“当我回到日内瓦时,很多人来的机场
迎接我,这令我非常震惊。日内瓦是我的故乡,我的父母在那里,老朋友、冰迷都来了,这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

  2005-2006赛季的比赛中,兰比尔最大目标就是能在花样滑冰大奖赛

总决赛和明年2月的冬奥会上问鼎。

  “世锦赛之后我们就在为这个赛季做准备了,现在,我的身体状况很好,一切都在按照我的计划进行。”兰比尔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知道我必须在冬奥会上尝试新的动作。”在这个赛季兰比尔参加的两站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兰比尔都是屈居亚军,在北京的中国站比赛中他输给了加拿大名将桑德胡,在俄罗斯莫斯科站比赛中,兰比尔输给了冬奥会夺金大热门“冰王子”普留申科。

  兰比尔将在本周末参加在日本东京进行了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由于茹贝尔、普留申科和维尔等名将相继退出,总决赛的男单比赛只有五个人参赛:桑德胡、布特、兰比尔以及两名日本选手高桥大辅和织田信诚。应该兰比尔夺冠的机会还是比较大的,本来在今年的中国站比赛中兰比尔如果不出线失误完全可以击败桑德胡夺冠,他的实力应该在其他四人之上。

  展望明年的冬奥会,兰比尔说:“世锦赛夺冠给我冲击奥运会金牌增强了信心,我希望在都灵能够夺冠。”(奥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