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入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两周收四份大礼刘翔好事乘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3:06 新闻午报

  本报讯忙完了一年的比赛,刘翔终于有时间可以轻松一把。与此同时,各种各样的利好消息也纷至沓来,在最近2周的时间里,他更是一股脑地收到了4份大礼。

  时间:12月15日凌晨

  完成都灵冬奥火炬接力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刘翔和小杨阳等4位中国火炬手参加了在佛罗伦萨举行的都灵冬奥会火炬接力活动。

  这是刘翔第二次作为火炬手参加奥运接力活动,谈到自己的感受,刘翔说:“本来想跑得越慢越好,但感觉控制不住自己,停不下来,一定要跑,要享受火炬接力的过程。”而看到沿途有这么多中国人举起五星红旗欢呼,刘翔更是难以抑制自己的激动之情,“中国人很团结,很热情,在世界各地都是这样的。”他希望自己将来有机会第三次、第四次参加火炬接力。而作为运动员,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他表示自己会用200%的力量在自己家门口取得好成绩。

  时间:12月15日上午

  侵权官司二审胜诉

  昨天上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刘翔诉《精品购物指南》一案作出终审判决,判决《精品购物指南》侵犯刘翔肖像权的行为成立,须于30日内登报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2万元人民币。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决《精品购物指南》侵权行为成立的主要依据是:《精品购物指南》一方在其刊物上使用的刘翔图片并非新闻图片,而是经过处理之后的图片。在刘翔奥运夺冠照片下面加上了《精品购物指南》的广告,广告与照片本身并无明确区分,而且刘翔夺冠照片的背景也经过处理,所以所使用的刘翔照片已非原来的新闻照片。

  刘翔聘请的律师郑英华认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决《精品购物指南》侵权行为成立是非常客观和公正的,不过在赔偿损失方面没有达到我们的诉求,我们尊重法院的判决。

  时间:12月10日

  国际田联年历5月人选

  近日,国际田联已经正式推出了2006年的年历,刘翔理所当然地占据了其中的一页。

  这本年历精选当今田坛12位顶级巨星,以每月为一页的方式印制。刘翔紧随贝克勒、伊辛巴耶娃、加特林、迪芭芭出现在第五页上。整个页面分为两部分,上端是他跨栏时的英姿,而下端则是刘翔在获胜之后标志性的笑容照片。此外,下角的注释更是以最简洁的方式来为其注解:刘翔,中国,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

  时间:12月1日

  入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继去年当选《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后,今年刘翔又一次入围2005年度的评选。而从今年的形势来看,刘翔仍有可能蝉联这一殊荣。

  与去年相比,今年《感动中国》传播口号是“总有一种力量,震撼着我们的心灵”。而主办方提出的“最主要的是要提升《感动中国》在民众中间强大的精神号召力,这种号召力对公众来说,不是‘年度’概念能够衡量的”这一概念,更是与刘翔目前的状况非常吻合。在雅典夺冠之后,他已经逐渐成为中国体育界的一个代表人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