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佛罗伦萨穿越历史时空 传火炬时最怕中途熄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23:2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文羽报道 北京时间15日凌晨2时30分,刘翔与小杨阳完成了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的都灵冬奥会火炬接力任务。他和教练孙海平已于15日晚登上了返回北京的班机。

  刘翔一行是当地时间13日傍晚抵达意大利名城佛罗伦萨的。他们晚上享用了一顿丰盛而纯正的意大利大餐。14日一早,他们还参观了市内主要景点。而两名大学生谢卫江与李敏,则在上午就完成了各自的火炬接力。

  刘翔从来没有来过被徐志摩称为“翡冷翠”的佛罗伦萨,他对这个城市的印象非常好,到处充满艺术气息。“罗马的历史气息更古一些,都是些非常古老的建筑。而佛罗伦萨则显得近代一些,都是些中世纪的建筑。走在这种氛围中,有时仿佛就像走进了另一个历史时空。”当然,最主要的是,刘翔在这里自由得多,“感觉很轻松,不像在国内不敢随便出去。”

  本次接力前,刘翔最担心的就是火炬熄灭。“这么隆重庄严的活动,我当然希望万无一失。但……”刘飞人的担心其实有点多余。火炬上有一个开关,可以在火炬熄灭后马上再点燃。

  刘翔担心的没有出现。14日,在

佛罗伦萨的ponte vecchio老桥,刘翔从杨阳手中接过火炬,并给了对方一个拥抱。“小杨阳曾建议我们一个滑冰接力时的动作,但我们还是采取一个比较俗的创意。我是夏奥会冠军,拥抱冬奥会名将,应该蛮有象征意义的。其实,我最喜欢的是短道速滑,因为这个项目中国选手成绩好;最喜爱的,大概是高台跳雪吧,可以飞老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