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楠刘国正双双动手术 可能因伤无缘明年世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2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金文报道 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乒乓球男双奥运冠军阎森由于车祸,导致手臂粉碎性骨折,无缘雅典。如今,中国乒乓球队又流年不利,女队大姐大王楠和男队的“逆转大师”刘国正双双动手术!据悉,王楠的手术在12月初成功进行,如今已出院开始静养恢复。而刘国正则是因为突然遭遇右腿髌骨骨折,12月14日晚上接受了急诊手术。因为事出突然,预计他将无缘国球大典的中国VS世界对抗赛,这个圣诞节和元旦新年估计要在病房里度过了。

  王楠做的是甲状腺切除包块手术,据说手术进行得很顺利。刘国正的右腿手术则是由北医三院著名的运动医学专家田德祥教授主刀的,手术进行得很顺利。据了解,刘国正是右腿髌骨横形骨折,也就是髌骨裂了一个缝儿,医生通过关节镜检查确认他的关节韧带和软骨没有明显损伤,所以说他的伤势并不算严重。按正常情况,髌骨横形骨折病人一般在6至8周后就可以康复。但作为专业

乒乓球运动员的刘国正,应该要在三个月之后才能开始专项训练。否则,一旦手术后没有得到彻底的康复,病情还可能会出现反复。

  刘国正的伤,其实是老伤了。

十运会前,由于在广东队练得太猛,加上打法的原因,他的跑动和侧身比较多,膝关节脂肪垫严重磨损,而且十字韧带也有一些撕裂和积水。十运会后,刘国正本想进行治疗,但无奈他率领众小将去欧洲参加了两站公开赛,回来后,作为鲁能俱乐部的主力,他还担负着母队冲击联赛前两名的重任。最终,12月3日,联赛落下了帷幕,鲁能男队名列第二,刘国正的腿也因为这一来二去而耽误了最好的治疗时机。

  最重要的是,这次受伤,有可能影响两人出征2006年4月24日至5月1日的不莱梅

世乒赛。尤其是刘国正,髌骨的伤势虽然6到8周就可康复,但要得到彻底的恢复和要经得起大运动量的考验,至少需要两到三个月。而这两到三个月,正处于中国队进行冬训、选拔世乒赛参赛人选的重要时期。同时,让出男队世乒赛交椅的还有孔令辉,他不止一次地在公开场合表示过,“我现在处在过渡期,至于世乒赛,给年轻人机会吧,我都该当教练了。”没了王楠的中国女队,让人感觉有些底气不足,毕竟张怡宁独木难撑;没了刘国正和孔令辉的中国男队,马龙等小将能否扛起半壁江山,让人不能不让人产生疑问。

  当记者问女队主帅施之皓,王楠的伤病是否影响她出现在世乒赛时,施之皓的回答并不明确,“又不是什么大病,现在都出院了,该打的比赛还要打吧,我们会支持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