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施之皓:张怡宁发挥最稳定 女子技术男性化找到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周远广州报道 12月15日,卫冕冠军张怡宁最终以4比0击败队友郭焱,夺得2005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金牌,并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四夺冠军的第一人。张怡宁和郭焱同为北京队队友,她们是今年上海世乒赛女子单打冠亚军,当时张怡宁以4比2战胜郭焱,捍卫了乒坛一姐的荣耀。对于施之皓来说,中国队会师决赛,他已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也拿到了上任以来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劲体育》:您上任至今,带队打了巡回赛总决赛和世界杯,现在找到当主帅的感觉了吧?

  施之皓:感觉是有点了。不过和带男队相比,总是还稍显有劲儿使不上。男队员的比赛更为精彩激烈,而女队员的节奏慢一些,这也说明女子技术男性化的提高空间还很大,特别是在意识上。再者,

世界杯的比赛全都是由我一个人做场外指导,小组赛一天要看六场球,真的很累。

  张怡宁第四次夺取世界杯冠军了,您对她这次夺冠的表现怎么看?

  应该说张怡宁是她们三个(张怡宁、郭焱、郭跃)中发挥最稳定的,无论技战术水平还是自我调节的能力和场上控制的能力。她的状态一直保持得比较好,打完联赛又拿了

总决赛,接着打世界杯,还能顺利赢得世界杯,是对体力和精力的双重考验。

  您此行发现的最大问题和最大收获是什么?

  以前我对女队的球了解得不够,这次通过总决赛和世界杯我看到了症结所在。就以郭焱的半决赛来说,对方福原爱的个头这么小,为何我们应付起来还会这么累?说明我们在落点和节奏上不如对手,如果可以把球拉得高一些,她不就不能快了吗?如果落点的把握更准确些,以她的个头护整个台必定有顾不及的地方,可是这些我们做得都不够。而那些也恰恰是女子技术男性化的提高方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