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毛球世界杯推行新赛制 二十一分几家欢喜几家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0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许立群

  经过两天的比赛,各路选手对新赛制或多或少都有了切身体验。

  大体上看,实力相对较弱的、进攻型选手对新赛制持欢迎态度。韩国小将李莲花对新赛制非常认可:“新赛制最大的意义在于令所有人都有信心赢得比赛。以往11分的时候,
弱者很快就被强手拉开距离,而新赛制可以让比分更加接近,让弱者更有信心。”

  与李莲花持相同观点的还有名不见经传的马来西亚女双林碧霞/左会漪。虽然第一天的比赛中她们败给了中国的杨维/张洁雯,但能从奥运冠军手里拿下十三四分“感觉实在太棒了,要不是打21分,我们哪能有这样的机会呀”。

  中国男双组合郑波/桑洋今天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王牌组合,但第二局19∶21的比分让他们增添了不少自信。“如果最后几个球处理得好些,结果可能就不同了。”

  进攻型选手中国名将林丹、鲍春来,韩国名将孙升模都“比较喜欢21分制”,他们觉得新赛制的确缩短了比赛时间,而且体能消耗也不算大。

  但出人意料的是,曾被认为有可能被新赛制惠及的欧洲选手却对新赛制十分不满。丹麦双打名将埃里克森就一点也不喜欢21分制,“打21分缺少变化,没有传统的15分制那么富于转折变化,耐人寻味。”

  另一名丹麦名将乔纳森甚至建议国际

羽联应该向国际乒联学习。“21分赛制让人缺少激情,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还有一些球员对新赛制可谓爱恨交加。“我感觉自己就像在跟一个疯子打球。”代表荷兰出战的28岁老将姚洁这样描述自己的感受。“现在大家都是一味地进攻,没有了过渡,比赛节奏过于单一。”姚洁觉得新赛制让她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时提心吊胆,“新赛制增加了偶然性,说不定就会阴沟里翻船”,不过姚洁也认为新赛制也给予了她冲击高手的机会。“当然要是我碰上了张宁,也有可能拼一拼呢。”

  (本报益阳12月15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