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人欢喜有人忧--新赛制推行参赛运动员谈21分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01 无锡日报

  新赛制推行次日,各位参赛运动员对21分制褒贬不一,有人欢喜有人忧。在记者随机采访的一些运动员中,与21分制亲密接触后的他们,坦陈自己的参赛感言。

  韩国运动员:爱上21分制作为雅典奥运会的亚军,韩国人孙升模昨天一上来就把丹麦老将乔纳森斩落马下。赛后接受采访,这位奥运银牌得主对新推行的21分制可谓大加赞赏。“新赛制对于体力上的负担要小一些,其次是个人的失误不能太多,因为失误就意味着丢
分。而且每球得分的赛制,让大家都会选择在比赛中占据主动,尽量去进攻而不是防守,因为一味地防守也意味着失误的几率增加。作为一个进攻型的选手我比较喜欢21分制。”而韩国19岁的小将李莲花,被中国女单视为最具威胁的对手之一。李莲花说:“新规则的推行不管是强手还是实力较弱的选手都会对比赛充满信心。以往实力相差悬殊的选手很快就会被拉开差距,从而早早地放弃抵抗。现在每球得分,偶然性增加了,比赛也更加激烈,对于那些实力较弱的选手来说是一个福音。”男双选手:迎来发展契机虽然在昨天的比赛中输给了世界男双第一的陈甲亮/西吉特,但是郑波对于新赛制还是非常推崇的。

  “以往和强手比赛,我们的实力就欠缺一些,技术的连贯性不如对手。21分制的推行要求比赛节奏更快,对自信心的要求更高。虽然今天的比赛输了,但是我感觉和西吉特/陈甲亮比赛时要比以往轻松很多,我觉得这对一直处于低谷的中国男双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实力选手:适应就没问题对于那些技术全面,实力超群的选手而言,21分制对于他们来说影响并不是很大。只要尽快地适应新赛制,找到规律他们依旧能像老赛制那样,驾轻就熟。林丹对于新赛制,感觉就很OK。

  第一天比赛林丹轮空,昨天比赛中,林丹一开场就以2:0轻松战胜中国香港的魏仁君。对于21分制,林丹坦言感觉还可以,“我今天的发挥正常,因为之前国家队就进行了非常有针对性的训练,因此今天比赛我感到非常适应,在场上一直控制着比赛的节奏。我觉得只要在不脱离自己打法的基础上融入一点21分制的特性,就可以很快适应比赛。”而一向不温不火的鲍春来,认为新赛制利弊共存,他认为两种赛制各有千秋。“之前刚打21分制的时候是感觉有点找不着北,但是适应后感觉就好多了,我觉得自己找到了一点21分制的窍门。”当记者问他,是老赛制还是新赛制好时,鲍春来坦言,各有千秋。“这两种赛制完全是两种节奏,21分制要求队员更全面,要求队员的控制面更大一些,在这方面我是比较占优势的。但是新赛制也同时要求运动员必须加快比赛节奏,而这上面我是比较吃亏的。”但反对者们的一致声音就是21分制对运动员的心理素质要求更高,因此开局发挥不好很容易导致选手心理紧张,动作变形,不利于发挥真正的水平。姚洁认为体能消耗增加了一倍,而乔纳森表示自己更喜欢

乒乓球的赛制。

  (本报特派记者单红益阳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