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羽球世界杯益阳开战 总奖金高达25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8:10 北京晚报

  今日下午五时,随着湖南益阳奥体公园三个场地的羽毛球混双比赛同时打响,二00五世界杯羽毛球赛正式挥拍开战。这也是该项赛事因资金原因停办八年后再“复活”。

  一九八一年,国际羽联创办的世界杯羽毛球赛是国际羽坛的三大赛事之一,一九九七年因资金问题停办时已经举办了十七届。作为国际羽坛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国选手在全部十七届比赛中,获得的金牌总数居参赛各国之首。

  湖南益阳因培养了唐九红、龚智超、黄穗、龚睿那等七位羽毛球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而被冠以“羽毛球之乡”的美称。去年,益阳市正式向国际羽联提出承办世界杯羽毛球赛,这项申请经国际羽联认真讨论后获得通过。

  据悉,本届

世界杯羽毛球赛由国际羽联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
乒乓球
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总奖金达到二十五万美元,是该项赛事的历史新高。共有印尼、丹麦、泰国、香港、美国等九个具备参赛资格的国家和地区,世界性大赛排名前十六位的运动员六十四人参赛。

  本次大赛将采取小组循环赛形式,历时五天。作为首次采用二十一分制的世界性比赛,本次大赛开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等五个项目的比赛。(记者 李思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