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父亲点评郭跃世界杯表现:她仍需要不断地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5:51 千山晚报

  面对如日中天的张怡宁,小将郭跃再一次在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输球,最终以2比4不敌“张师姐”,无缘世界杯四强,结束了首次的世界杯之旅。郭跃的父亲赛后评价说,郭跃还是个孩子,仍需要不断地成熟。

  由于赛事频繁,没有时间休整,最近一段时间,郭跃在赛场上表现平平,乒超赛场、乒联总决赛与郭焱配对双打结果都难尽如人意,要强的郭跃也有些心急。世界杯比赛是今
年郭跃参加的最后一项大赛,也是她首次参加世界杯比赛,更希望在赛场有出色的发挥。然而在小组赛中,郭跃在局数3比2领先的形势下遗憾地输给与她风格相近的鲍罗斯,屈居小组第二,不得不与张怡宁打起了内战。

  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对阵世界排名第二的郭跃,

世界杯决赛提前上演。在近几次与张怡宁的交手中,包括日本公开赛、
十运会
女单半决赛,郭跃都是在领先张怡宁两局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以3比4惜败,就像当年张怡宁无法跨越王楠关一样。在昨晚的交手中,郭跃一上来也是两局领先,结果又被张怡宁连扳四局,最终无缘四强。

  赛后,遗憾的郭跃给父亲发来短信,通报比赛结果,表示自己目前状态还可以。最了解女儿的父亲在分析郭跃的败因时,坦言郭跃与张怡宁之间仍然存在差距,还需要不断努力充电:“郭跃还小,心态、技术、智力上与对手都有差距,郭跃已经尽力了,这场她也很拼,赢了两局可能心态变了,结果被张怡宁抓住了机会。真正的高手就是能把握住机会、抓住关键球,在最关键的时候抓住机会,这也是郭跃的差距所在。”

  (记者洪恩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