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总决赛:东道主小将高难动作挑战斯鲁茨卡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5: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东京12月15日消息,2005年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16日将在东京拉开战幕,在女子单人滑项目上,俄罗斯老将斯鲁茨卡娅将面临东道主世青赛冠军浅田真央强有力的挑战。

  15岁的浅田真央是今年世青赛的冠军,由于年龄限制她将无法参加明年2月在都灵举行的冬奥会,但她计划在自由滑中做两次三周半跳,这在女子比赛中还没有人成功完成过。
而浅田还不满足于此,“我打算在开场做两次三周半跳,节目结束时做一个连跳。对此我并没有把握,但我要全力去尝试。”

  浅田真央在10月中国杯的比赛中紧随斯鲁茨卡娅之后排名第二,而在随后的法国站比赛中她击败了世锦赛亚军科恩封后,在比赛中她完成了一种三周半跳。如果能在

总决赛中再次成功上演三周半,浅田真央无疑将是俄罗斯26岁老将斯鲁茨卡娅蝉联冠军的最大对手。

  尽管具备了不俗的实力,浅田真央仍然无法参加明年的冬奥会。国际滑联规定,在冬奥会前一年7月未满15岁的选手不能参加奥运会。此前国际滑联曾有破例,

世青赛冠军不受此限,
乌克兰
选手巴尤尔和美国选手利平斯基都是受益者。但两人在参加完冬奥会后立即转为职业选手,国际滑联为此取消了特例。

  其他参加女子单人滑的选手还有美国人斯兹尼、俄罗斯的索科洛娃、日本选手安滕美姬和中野友加里。男子单人滑项目上则由于伤病原因,只有五名选手参赛,分别是瑞士的兰比尔、加拿大人桑德胡和布特、东道主新秀高桥大辅和织田信诚。利萨塞克、茹贝尔和普留申科先后退出,第三替补美国选手维尔则拒绝了参赛邀请。(新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