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建女排紧张导致全场被动 败给辽宁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5:0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晚,福建厦门喜梦宝女排在主场集美中学福山楼迎来了交叉赛中的强大对手辽宁女排。虽然在比赛中,福建女排的姑娘们表现出了坚忍不拔的精神,但是经验和技术上的欠缺难以用韧劲来弥补,最终福建女排主场1比3败下阵来,进军前六堪忧。

  紧张导致全场被动

  福建队在交叉赛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辽宁队。辽宁队中拥有杨昊、刘亚男、王一梅和楚金玲4名现役国手。虽然杨昊因伤没能随队前来,但辽宁队三名现役国手和前国手张越红的经验将是她们宝贵的财富。而对福建女排来说,对手经验十足显然是一个可怕的事情。比赛开始后,福建队在场上放不开手脚,快攻和防守的两个特长都没发挥出来。首局双方僵持到7平后,辽宁队加强了发球的破坏性,这让福建女排的一传失去保障,同时福建女排没能顶住辽宁队在4号位的强攻,很快福建女排就以16比25先失一局。

  第二局中,

福建
女排
逐渐找到防守辽宁队4号位进攻的感觉,辽宁队此时方寸大乱,竟然出现了轮转错误的低级失误。但在福建队17比15领先时,辽宁队中国手楚金玲用发球连得2分,让福建队处于被动。在接连失分的情况下福建女排的进攻越发放不开,以21比25再丢一局。

  发球险成福建救星

  在速度和防守都被限制的情况下,福建队的发球在本场比赛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甚至一度赋予了福建女排翻盘的希望。背水一战的福建女排在第三局中开局不利,辽宁女排以16比9领先7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时,发球在联赛排名第二的陈英挺身而出,在她的这轮发球中,福建女排连得8分,并最终以25比23奇迹般地扳回一局。第四局中,福建女排同样以6比17大比分落后,但这次的差距过于悬殊,陈英尽管用发球将比分追至14比20,但是她的发球还是没能挽救球队。在辽宁队进攻出现多点变化后,福建队还是以15比25遗憾地丢掉了最后一局。

  根据赛制,福建女排如果在交叉赛中不敌辽宁队,那么她们将失去争夺前六的希望。本场1比3落败让先打主场后打客场的福建女排前景不妙。本周六,她们将北上辽宁,能否留住冲击前六的希望在此一搏。

  见习记者 石磊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