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决赛遭遇亨德利 老球王戴维斯畅想第100场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4:21 我的台球网

  在巴比坎中心一场引人入胜的比赛中,史蒂夫-戴维斯(Steve Davis)9-7将肯-达赫迪(Ken Doherty)淘汰出英国锦标赛,现在他已经做好了与老对手斯蒂芬-亨得利(Stephen Hendry)决斗的准备。

  两名斯诺克的传奇人物,戴维斯和亨得利将在英国锦标赛半决赛中相遇。两人此前有两次在英国锦标赛决赛中相遇,分别是1989和1990年,这两次比赛获胜者都是亨得利。这
个高水平的级别里面,这两位老将仍在努力提高。

  在1995年威尔士公开赛之后,戴维斯第7次向该项赛事冠军发起冲击。如果能够在比赛中战胜亨得利,戴维斯很有可能哼为继1982年雷-雷亚顿(Reardon)之后,成为年龄最大的排名赛冠军。

  场6-1领先的情况下,戴维斯险些被达赫迪翻盘。第八局达赫迪单杆60分表现,先追回一局,第九局戴维斯一杆73分的表现,7-2领先对手。随后达赫迪连续赢下后面两局的比赛,第十一局中有62分的单杆表现。第十二局比赛,戴维斯凭借一杆53分,把比分差距继续扩大为4局,此后达赫迪还是发威,依靠41、46、61、79和68分的表现,将比分追至7-8。第十六局比赛直找到清理彩球阶段才分出胜负,达赫迪错失了棕色球和长距离黑球,富于冒险精神的戴维斯打难度极大的中袋成功,锁定了胜利。

  戴维斯赛后说:“最后阶段我有些紧张,几乎透不过起来,谢天谢地我最中还是赢得了胜利。”“我打得非常专心,如果你在赛前告诉我说我能够进入这次的半决赛,我想我会咬掉你的手。”

  “我很长一段时间了,我的竞技状态非常好,我能想象到我与亨得利在下一轮的碰撞将是一场真正的战斗。我更加希望跟他在决赛中碰面,但是现在却在半决赛中提前碰到了。”

  “我非常渴望能够进入决赛,那将是我的第100场职业巡回赛决赛,这个对我来说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达赫迪说:“如果能够进入决胜局那就完美了,在打黑球的时候我们两个都有机会。”“我很久没有看到他打得这么好了,但是有时候就是这样。我打败希金斯的比赛发挥得很好,但是在对戴维斯得比赛中却一直不能进入状态。”“其实上半场的时候,我就已经输掉了比赛。我一直在努力追赶,但是他打得太好了。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会输掉,但是必须要保持最好得状态,因为这些比赛实在太激烈了。”

  五届英国锦标赛冠军亨得利(Stephen Hendry)9-7击败阿里斯特-卡特(Ali Carter)之后,进入了半决赛。尽管目前并不是他的最佳状态,但是这位强大的苏格兰人宣称:“重要的是我还留在比赛中,我有很大机会赢得这次比赛的冠军。”“我一整天都发挥的不太好,我们两个都需要两、三次机会才能打完一局比赛,而且后来我很放松的赢得了胜利。”

  “昨天晚上,我看了戴维斯与梅格尔的最后三局球,他现在的状态很好,他打出了最高水平的比赛,能够打出那么高的水平确实是不小的成就。”

  “他知道,他必须要有饥饿的感觉,他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对手。很不希望在半决赛中遇到他,他是那么好的一名选手。对于该项赛事和观众,那场比赛都是非常值得期待的。”(Tig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