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羽联改革外加女星绯闻 李永波:最近有点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3:1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特约记者 景正华 2005-12-15 05:46

  一直以来,《红旗飘飘》唱得好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给人的感觉总是很洒脱。然而,随着国际羽联的改革,李永波的心情越来越差,不断的“炮轰”就是最好的证明。来到湖南益阳羽毛球世界杯赛场之后,李永波的心情没有好起来,反而更加烦了。昨天,先有国际羽联关于后发球线的规则再次改革,后有一条关于他和香港影星叶倩文一起打球的“
绯闻”——李永波的头都大了!

  赛前规则又变——

  发怒:两个月白练了!

  国际

羽联在推行21分制时,也同时对原有的部分规则进行了修改,其中有很重要的一条针对双打的规则变动,也就是“取消后发球线”。然而,比赛前的分组抽签揭晓后,国际羽联的官员连夜召开紧急会议,会议围绕“取消后发球线是否有些不妥”这个话题进行大讨论。结果讨论到凌晨,最后得出的结果是“保留后发球线”!

  对于这个决定,李永波表示难以接受:“说实话,我的意见很大!我们的队员按照取消后发球线的新规则辛苦地训练了两个多月,现在国际羽联又决定保留后发球线,这等于队员前两个月白练了。最重要的是,马上就要比赛了,前天晚上10点钟我才得到这个消息,通知给队员后大家也是毫无思想准备,连调整的时间都没有,这么做对运动员太不公平了。”

  此前两个月,中国队的双打一直按照新规则训练,国际羽联的朝令夕改,让中国队的努力在一夜之间前功尽弃。李永波还表示,上周六国际羽联从英国伦敦搬到马来西亚吉隆坡,自己参加了国际羽联理事会议。但是,会议期间没有人提改变规则的事,“他们现在告诉我们,规则早就通过电子邮件传达给各个协会了,可是我们一点也不知道”。

  被传和女星对打——

  尴尬:只有简单交流!

  昨日,国内一家体育专业报刊登了一张老牌香港歌星叶倩文手持羽毛球拍的照片,并配发了这样的图片说明:“13日,国际羽联大使叶倩文现身该地(益阳),挥拍和李永波对阵。”有记者就这个问题问李永波:“你是否真的和叶倩文打球了,羽毛球运动难道真的就需要一个过气的

女明星来拯救吗?”

  听到这个问题,李永波先是一头雾水,坚决要找出谁是这个消息的作者。在半天没人应答的情况下,他只有说:“绝对没有这样的事。”李永波解释说,“三天前,国际羽联的总部由伦敦迁到了吉隆坡。在国际羽联的会议上,叶倩文作为国际羽联大使,我确实见到了她,但并没有一起打球,只是有过简单的交流。至于在益阳,我们更没打过球,我不知道这个新闻是从哪里来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