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八届武术世锦赛闭幕 中国队斩获18枚金牌高居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4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河内12月14日电 记者王霞光报道: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第八届武术世锦赛今晚在此间落下帷幕。在今晚进行的最后一个大项———散打决赛中,中国选手又连夺8枚金牌,从而使中国队以18枚金牌的战绩高居本次比赛金牌榜首位。

  今晚的女子散打决赛,中国队共有4名选手出战。52公斤级的张晓岩、56公斤级的张宇洁、60公斤级的李俊丽和70公斤级的孙会先后以2∶0的同样比分战胜各自的对手,获得冠
军。另两个级别的决赛,越南选手48公斤级的裴氏如庄以2∶1战胜罗马尼亚对手,65公斤级的河氏幸击败美国对手,获得金牌。

  男子散打共进行了11个级别的决赛,

中国队有4名选手入围,最后,于飞彪、赵光勇、徐延飞和边茂富分别获得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和75公斤级冠军。菲律宾选手连夺3金,伊朗和俄罗斯选手则各获两金。

  此前进行的套路男子南刀比赛,

马来西亚选手何洛宾与中国台北选手彭伟群并列冠军;男子剑术比赛的冠军被马来西亚的林耀辉夺走;女子对练比赛的冠军由中国澳门的韩静/黄燕慧夺得;男子对练比赛的金牌被东道主越南队的陈德重/阮金达夺得。

  下届武术世锦赛将于2007年在北京举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