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毽球世锦赛广州落幕 中国队赢得女团女双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周婉琪)昨天,“广州四建杯”第4届世界毽球锦标赛经过一连4天的激烈角逐后在花都体育馆落下帷幕,最后产生的4枚金牌被东道主中国队和越南队均分,女子团体和女子双打的金牌分别被中国2队和中国1队获得,而越南队则捧走了男子团体和男子双打的冠军奖杯。这样,拥有全球唯一一支专业毽球队的越南队赢得了本届毽球世锦赛全部7枚金牌中的5枚。

  昨天的女双决赛是中国1队和2队的“内部训练”,最终体能较好的中国1队夺冠。女团决赛则在中国2队和越南队之间展开,这场比赛也成为了中国毽球迷最关注的比赛。

  比赛踢得非常激烈,双方的得分交替上升,在首局中曾经14次战平,中国2队最终以21比18险胜,拿下第1局。第2局,中国2队乘胜追击,并以21比17拿下此局,最终以2比0赢得金牌。

  赛后,举着国旗的中国2队姑娘们激动得留下了眼泪,中国2队的小伙子更将她们抱起来以示庆祝。中国2队是由本届毽球世锦赛的冠名赞助商、广州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的,该队主力队员杨海燕是该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她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她们在公司的支持下为备战本次毽球世锦赛集训了两个月。她们希望通过她们的表演能够更好地推广毽球运动,让更多人参与到这个体育项目中来。

  在本届毽球世锦赛的闭幕式上,国际毽球联合会向本届世锦赛的多个协办和承办单位颁发了奖状。最特别的是,由于广州是网毽发源地,广州市体育局获得了开展毽球运动的“特别贡献奖”,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从国际毽球联合会副主席雅诸斯的手上接过了代表着迄今为止国际毽球联合会最高荣誉的奖状。

  对此,刘江南局长非常高兴,因为这是广州市体育局第一次获得国际体育组织颁发的“特别贡献奖”。刘江南局长表示,这不仅是广州市体育局的光荣,也是广州市委、市政府的光荣,更应该是全广州市民的光荣。他还认为,广州市花都区能够承办本届毽球世锦赛非常了不起。广州首次成功地承办毽球世锦赛,还得到了国际毽球联合会的高度评价,这恰恰是广州体育以群众体育为根本的重要体现。刘江南表示,这项荣誉将大大激励广州市体育局今后在群众体育上投入更多的人力、财力和物力,推陈出新以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