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细说施之皓:还不熟悉 赞其推行技术男子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吴吉) 两名中国选手在1/4决赛上相遇,说它是提前进行的决赛也不为过。经过6局跌宕起伏的激烈争夺,张怡宁后发制人4:2战胜了郭跃,晋级4强。半决赛和决赛将在今天进行。在另外一场1/4比赛中,中国选手郭焱在以4:1的比分把小组赛中三战全胜的克罗地亚猛将鲍罗斯扫地出门,为中国队会师决赛保留了希望;她将在半决赛迎战福原爱。而张怡宁的对手则将是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

  “郭跃:英雄”、“张怡宁:神话”,女乒世界杯的观众用两部大片命名心目中重量级的球星。而14日在郭跃和张怡宁之间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也的确如大片般跌宕起伏。

  这场惊心动魄的较量,新帅施之皓却没有在旁观看。“我让她们自己发挥吧,不给她们压力。”给两位爱将投了信任票的施之皓,只是偶尔在赛场露一下面,更多时间,他都“躲”起来了。“施指导,我觉得自己发球以后不能老站在那里,应该跑动起来。”张怡宁却主动送上门去,检讨了自己的弱点。“前两局我打得比较乱,前三板、攻转防这些特长打不出来,失误也多。”看着虚心的张怡宁,施之皓慈爱地拍了拍她的肩膀。

  那么,张怡宁眼中的施之皓又是怎样的呢?“我们和施指导还处在磨合期,还不是很熟悉。施指导跟我们讲得更多的,还是心态问题。但是施指导上任后说要打造整体,我觉得自己的压力小了一些。2008年

北京奥运又用团体取代了双打,我觉得不再有所谓‘领军人物’之说了。”谈及施之皓坚持推行的“女子技术男子化”,张怡宁也投了赞成票。“我觉得女子技术和男性技术的差距主要是意识,有些动作我们不是做不到,而是没有那个意识。你瞧,今天我和郭跃在中远台也打出了不少男子化的好球啊!”

  张怡宁明白不进则退的道理,她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就是“不断超越自己”:“原地踏步是不行的。我觉得自己的技术还要多些变化,不一定动大手术,哪怕是发球落点的变化、角度的变化也是突破。”听了张怡宁的话,施之皓眼中流露出赞许。

  在这场所谓的施之皓“处子秀”上,成也张怡宁,败也张怡宁。施之皓比谁都对张怡宁寄予厚望,而他只是轻轻地说了句:“别着凉,早点回去。明晚7点还有半决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